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广州恒大

恒大足校招生火热开展 办学八年累计投入28亿

2020年06月03日20: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近年迅速崛起的恒大足校在青训持续发力,正如火如荼的开展2020年招生测试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自2018以来就实施“全精英、全免费”培养机制,生均年投入最高达50万,全力造就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

2020年5月30日,恒大足球学校校内联赛第1轮,U10狼队(红)对阵U10虎队(黄)

足校招生测试火热开展

恒大足校2020年招生在5月18日已全面开启,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重点招收U9(2011年龄段)-U17(2003年龄段)男足精英球员,U12(2008年龄段)-U18(2002年龄段)女足精英球员。

据了解,恒大足校招生测试分为初试和复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身体测试和足球测试,身体测试如速度、耐力、爆发力、灵敏性等,足球测试如运球、传接球、射门、比赛等。5月28日,全国各地通过初试的足球小将齐集恒大足校开始复试测试。

2019年12月4日,“足校联盟杯”青少年足球联赛(U12组),恒大足校学生在比赛中。

据恒大足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招生测试工作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专家组根据小球员们的足球测试表现进行评分,再综合身体素质测试得分,最后选出最优秀的足球苗子,为中国足球输送更多希望之星。

办学八年投入28亿

恒大在2010年进入足球领域,带动了广州球市,也在赛场上取得了一系列出色成绩,几乎在同一时间,恒大发力青训,投入19亿元,在广东清远开始建设足校,恒大足校于2012年9月开学,成为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硬件设施一流的新型足球学校。

建成后,恒大足校形成了5年国内特训、5年海外深造的“一条龙”青训模式。9-13岁学生在国内恒大足校接受世界顶级青训教练团队特训,小球员们在校内学习文化课,参加各种比赛,到了13岁,每年有25名被选拔到恒大西班牙分校,14-18岁的最优秀球员在西班牙分校留学深造,汲取欧洲足球强国的养分。

 2019年5月1日,“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U15),恒大西班牙足校对阵马德里竞技,曾耀樟带球突破

2018年开始,恒大足校开始实施“全精英、全免费”培养机制,每年投入超2亿元,入读学生训、赛、学、吃、穿、住等费用全免。为了给小球员们搭建高水平竞技平台,2019年起,恒大每年专项投入5000万元,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邀请马德里同年龄段最高级别联赛队伍参赛,每年两赛季、赛期十个月。经过锻炼的留洋小将实力提升明显,先后击败过西甲的马竞、赫塔菲等豪门梯队。

办学至今,恒大足校已累计投入超28亿元,获77项重大赛事冠军,134人、408次入选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有近百名球员入选各年龄段恒大俱乐部梯队,人才成长逐渐进入收获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