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夾擊朝鮮舉重奧運冠軍雙姝詮釋中國力量

袁雪婧
2019年02月27日13:0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夾擊朝鮮舉重奧運冠軍雙姝詮釋中國力量

  如果你的對手是兩屆奧運冠軍,你是退縮還是拼搏?中國舉重雙姝給出的答案是后者。張旺麗與汪周雨聯手,把朝鮮舉重名將林貞心擠下了金牌領獎台。

  林貞心是倫敦奧運會女子舉重69公斤級和裡約奧運會女子舉重75公斤級雙冠王,來勢洶洶。中國雙姝卻有更強的拼勁和氣勢,兩人都是去年阿什哈巴德世錦賽冠軍,其中汪周雨在76公斤級登頂,張旺麗則在71公斤級折桂。三人的實力伯仲之間,這場比賽可以說是開賽至今最緊張刺激的對決。

  比賽過程精彩激烈,林貞心展現了奧運冠軍的氣質,試舉的穩定性很高,成功了4把,而且挺舉敢於挑戰超過世界紀錄的155公斤。但是林貞心運氣欠佳,碰到了抓舉實力超群的汪周雨和抓挺平衡、上升勢頭極快的張旺麗,因此抓挺總三項都沒能拿到金牌。

  去年世錦賽上,汪周雨就和林貞心大戰了一回合。當時抓舉林貞心以119公斤、領先汪周雨1公斤的優勢摘金。挺舉汪周雨后來居上舉起152公斤,林貞心隻舉起150公斤,汪周雨在總成績上以1公斤的微弱優勢贏了對手。當時林貞心肯定輸得不服氣,可這次,她輸了7公斤,這是個能心服口服的重量了。

  張旺麗在去年世錦賽上曾兩破71公斤級挺舉和總成績世界紀錄。當時她選擇參加這個非奧級別,是因為級別調整后,從69公斤級升上來體重不夠。這次世界杯參加奧運級別76公斤級,張旺麗的體重也僅有72公斤多一點。以這樣的體重參賽,卻連破兩項世界紀錄,張旺麗也成了級別更改后全世界唯一一個擁有兩個級別世界紀錄的選手。

  賽后張旺麗直言,和奧運冠軍同場競技並不怵。“我沒想那麼多,我就按照教練的預案一把一把舉起來就好了。”她現在的重要任務仍然是長體重,說起目前的進展,張旺麗的回答把大家逗樂了:“雖然體重還不夠,但我每天都在很努力地吃,每天教練都給我煲湯,一天要吃四五餐。”體重增長緩慢,實力卻提升迅猛,張旺麗的潛力之大可以想象。(轉自2月27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