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男排超級聯賽總決賽北京望延續冠軍懸念

周圓
2019年02月27日13:0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排超級聯賽總決賽北京望延續冠軍懸念

  從0比3到2比3,北京汽車男排在本賽季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總決賽第二回合的表現大幅度提升,但是這樣的改變並未換來質變,他們依舊是失利的一方。5場3勝制的總決賽中,北京男排已經站在了懸崖邊,2月27日晚與上海金色年華男排第三番較量,他們還有機會取勝從而將總決賽帶回北京嗎?

  總決賽第二回合,北京男排一度非常接近勝利,決勝局他們一度以5比1領先,而且在北京隊的強大壓力下,上海隊主力二傳詹國俊出現了腿抽筋的情況,但遺憾的是北京隊沒能抓住機會。第二回合北京男排總得分以111比106超出對手,發球得分以8比5超出,進攻得分以61比60多出1分,甚至攔網得分也以8比5領先,如果不看比賽過程,隻看賽后技術統計,也許以為獲勝方會是北京隊。

  賽后復盤,討論比賽失利的原因時,北京隊教練和隊員們不約而同地提到了“細節”一詞。決勝局北京隊發球失誤送分居然高達6分,這就是細節。主帥劉旭東直言,“球員們當時認為的是需要沖一下發球,但動作出現變形。這是很細節的技術,相比之下上海隊做得更好。”北京隊接應江川本場比賽拿到了24分,但依然不能幫助球隊取勝,他也認為球隊在決勝局中出現機會時細節把握不夠,這是需要向上海隊學習的。

  由於總決賽第二回合和第三回合之間隻有3天的時間,留給北京隊調整的時間並不多,利用這短暫的時間,北京隊安排了體能訓練,同時也針對第二回合暴露的發球、副攻攔防等問題進行了針對性訓練。

  盡管站在懸崖邊上,北京隊依然有機會將總決賽延續。從技術環節上看,北京隊萊昂納多、蒂略、江川三大火力點已經在第二回合展現出了良好的狀態,他們可以給上海隊防守持續增壓。在發球和接發球上,北京隊和上海隊的實力完全處於一個水平線上,關鍵看臨場發揮。從心態上看,毫無退路的北京隊已經沒有任何包袱,必然會全力一搏,反而是距離總冠軍一步之遙的上海隊容易出現問題。從歷史來看,北京男排曾在2016-2017賽季總決賽遇到相似的局面,當時他們也是前兩場0比2落后,但是在第三回合客場3比1擊敗上海,將比賽懸念帶回了北京。

  27日晚,總決賽第三回合將在上海打響,北京隊做好了戰斗到最后一刻的准備。北京隊外援法國主攻蒂略表示:“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去戰斗,隻要不到最后,我們決不放棄。”“我們很有信心,為打回北京而努力!”主帥劉旭東強調。(轉自2月27日《中國體育報》03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