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新賽季中超聯賽今打響 國安首輪客戰“升班馬”武漢卓爾 

黃志陽
2019年03月01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帥施密特:無懼雨戰,全力爭勝

  今天,備受矚目的2019賽季中超聯賽將打響,北京中赫國安隊首輪客場對陣“升班馬”武漢卓爾隊。由於當地近期連續降雨,比賽可能會演變成“雨戰”。不過,國安隊主帥施密特昨天表示,無論天氣條件如何,本隊都會盡全力爭取聯賽首勝。

  倆主力傷缺無礙組強陣

  “我們雖然是一支來自北方的球隊,但整個備戰期都在外地訓練。不管明晚天氣如何,我們都要去面對。更何況,雨戰也有可能成為精彩的比賽,因為雙方都會踢得更凶。我們既然能夠打出漂亮的攻勢足球,也不懼怕激烈的身體對抗。”施密特說。

  與往年不同,卓爾隊本賽季的主場轉至離市中心較遠的五環體育中心,后者是為今年世界軍人運動會所建,本周一才驗收投入運營。場館外圍仍在施工中,館內則透著濃濃的油漆味。加之卓爾隊剛剛升上中超,對國安隊來說,嶄新的環境和對手意味著比賽並不好踢。

  對此,施密特直言已經做足准備:“說實話,備戰期間想要獲取卓爾隊的情報有一定難度,我們主要參考了上賽季的比賽錄像。從目前來看,我們該掌握的信息都掌握了,對對手了如指掌。”

  昨晚,施密特指揮包括鄒德海、侯永永、李可、金玟哉等新援在內的近20名球員參加了適應場地的訓練,主力后衛於洋和李磊則因傷沒能隨隊出征。“李磊最近感冒,還有些發燒。於洋受傷時間較長,恢復進度比預想的慢。出於保護球員的考慮,我讓他倆留京休養。盡管如此,我們帶到武漢的陣容也非常強大,不影響排兵布陣。”施密特自信地說。

  上周的超級杯,全新亮相的國安隊未能把握破門良機,防守端又配合欠佳,最終負於老對手上海上港隊。此番,外界都好奇施密特會不會讓韓國國腳金玟哉首發上陣,以彌補防線的漏洞。“其實,我們在超級杯上表現得不錯,丟球屬於偶然現象。”施帥回應道,每一名球員都在他的選擇范圍內,“本賽季我們面臨著三線作戰的密集賽程,必須充分利用好‘板凳深度’,每場比賽都會有個別位置的調整。”

  國安隊隊長於大寶也表示,陣容如何安排應由主教練來定,“前幾天的超級杯讓全隊提前適應了比賽節奏。俱樂部針對新賽季補充了不少新援,我們作為職業球員,隻要上場就肯定會全力爭勝。”

  李鐵稱足球不應帶恩怨

  卓爾方面,球隊以上賽季中甲冠軍陣容為班底,補充了姆比亞、巴普蒂斯唐兩名強外援,具備一定的沖擊力。不過,該隊主帥、前國腳李鐵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開口就點贊對手,“國安去年拿到了足協杯冠軍,在聯賽中也名列前茅。今年他們投入很大,是中超最強的幾支球隊之一。我們作為中超新軍,非常珍惜和最好球隊同場競技的機會。”

  李鐵進一步分析,國安近期引進了張玉寧等多名新援,但主力框架變化不大,“國安的實力擺在那兒,沒什麼秘密可言,我們之前也進行了針對性訓練,期待呈現一場精彩的賽季首秀。”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中超再度上演“京漢對決”,令人不禁想起2008賽季武漢隊的退賽事件。而在李鐵看來,足球比賽不應伴隨著恩怨,“我從去年開始就告訴隊員們,不管踢中甲還是中超,都要在比賽中奉獻自己的一切,給球迷帶來快樂。我希望足球運動更多地傳播正能量,武漢足球靠自身努力重返中超,這本身就是正能量。”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