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傲骨”轟世界波 國安擒“升班馬”

黃志陽 李戈
2019年03月02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傲骨”轟世界波 國安擒“升班馬”

  昨晚,武漢五環體育場中心,一場春雨如約而至,北京中赫國安隊兌現了賽前“不懼雨戰”的表態。在2019賽季中超聯賽首輪角逐中,陣容大變臉的國安隊憑借外援奧古斯托的任意球直接破門,客場1比0力擒“升班馬”武漢卓爾隊,收獲賽季首勝。

  由於中國足協臨時通知中超前兩輪各隊不得使用歸化球員,侯永永和李可均無緣參賽,因此國安隊如何排兵布陣成了一大懸念。結果,主教練施密特安排了前鋒張玉寧、門將鄒德海、后衛王剛和韓國國腳金玟哉4名新援首發上場,其他主力包括奧古斯托、比埃拉、池忠國、張稀哲、於大寶等。卓爾隊陣容則包含外援姆比亞、巴普蒂斯唐、拉斐爾和數名新的內援。

  本場比賽,盡管球場離市區較遠,但仍有2.4萬余名武漢球迷前來見証卓爾隊重返中超后的首戰,現場還有數百名遠道而來的京城球迷。開場后,“新舊結合”的國安隊進攻組織不夠流暢,沒能創造出太好的機會。在防守端,金玟哉和於大寶搭檔中衛發揮穩健,尤其是前者,身高體壯又不失靈活,多次通過攔截、鏟球化解對方的快速反擊。上半場戰罷,兩隊互交白卷。

  易邊再戰,現場雨勢加大,國安隊的進攻也漸見起色。下半場第23分鐘,比埃拉為本隊贏得禁區前偏右側位置的任意球,奧古斯托主罰,球越過人牆后轉入網窩,國安隊1比0領先。此后卓爾隊走馬換將、全力反扑,制造了數次頗具威脅的射門。鄒德海多次上演精彩扑救,幫助國安隊一球小勝。

  率隊全取3分,施密特終於長吁一口氣。賽后新聞發布會上,他向記者們點頭一笑,然后總結道:“因為場地、天氣等現實情況,我們在比賽中遇到不小困難,要花費許多時間和耐心去策動攻勢。在我們利用漂亮的任意球取得領先后,卓爾隊破釜沉舟,試圖扳平比分。而我們的中后衛和門將表現出色,其他球員也都很拼,最終保住了勝利。”

  當被問及為何讓那麼多新援首發時,施密特說:“他們隻跟隊合練了一周,要想融入比賽確實有難度,個別新援甚至是在轉會窗口關閉前才加盟的。不過,我還是給予足夠信任,相信他們能夠踢好。這個賽季我們要面臨密集的賽程,這些比賽需要每一名球員。”

  縱觀全場,雖然金玟哉的表現堪稱驚艷,但也有觀點認為,前鋒巴坎布未能登場影響了國安隊的攻擊力。對於如何使用這兩名外援的問題,施密特顯得有些無奈,“今天,我在外援選擇上作出了艱難的決定。比賽呈現的狀況就像我預料的那樣,對手退防得很深,我希望金玟哉出場以強化防守中的身體對抗和速度。他和於大寶在‘一對一’防守時都做得很好,這是我們獲勝的重要原因。其實我也很希望巴坎布上場,但金玟哉需要在實戰中更好地融入球隊,他在場上非常賣力。”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