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中國賽艇協會/中國皮劃艇協會2019年度會議召開

2019年03月04日09: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記者 季芳)3月1日-2日,中國賽艇協會、中國皮劃艇協會2019年度會議在湖北鄂州召開。中國賽艇、皮劃艇協會主席劉愛杰在會上做了主題為《始於夢想艇中國、基於創新筑船奇、成於實干戰奧運》的協會年度工作報告。他表示,中國賽艇、皮劃艇協會過去一年在競技奪金、科技創新、跨界選材、鐵人計劃、中英合作、組織創新等工作中都走出了堅實的一步。

劉愛杰表示,在備戰東京奧運會大背景下,中國皮劃艇隊和賽艇隊敢於突破常規,積極響應總局號召,與狼共舞,瞄准前沿,跨界跨項,補齊短板,已經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接下來,東京奧運會的選拔則要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則,全國一盤棋,選出最好的選手參加奧運會。

通過文化、體育、旅游的結合,讓廣大群眾充分感受到戶外水上運動的快樂、充分享受到中國皮劃賽艇運動發展的成果,才能讓更多人喜歡上皮劃艇、賽艇運動。據了解,未來,協會將花更多精力去做好皮劃艇和賽艇的普及推廣工作,讓項目實現可持續發展。

會議選舉並公布了新一任中國賽艇、皮劃艇協會各專項委員會負責人名單,並表彰了上一年度有突出貢獻的團隊及個人。在亞運會上做出突出貢獻的各省市自治區也受到了表彰。據悉,山東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北京蘆城體育運動技術學校等11家單位獲得賽艇突出貢獻單位稱號,而廣東省船艇訓練中心、湖南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等12家單位獲得皮劃艇突出貢獻單位稱號。湖北鄂州紅蓮湖國際水上運動中心等3家單位獲得上一年度賽艇競賽組織突出貢獻單位,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等4個單位榮獲上一年度皮劃艇競賽組織突出貢獻單位。跨界跨項冬奧會突出貢獻單位由河南省體育局等三家單位榮獲。汕頭大學獲得海洋賽艇活動突出貢獻單位。孟亞潔等四名汕頭大學的學生成為中國賽艇協會海洋賽艇推廣大使。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