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國女足比歐美強隊差在哪

趙曉鬆
2019年03月08日08: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比歐美強隊差在哪

  中國隊和荷蘭隊的球員在比賽中拼搶。新華社發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中國女足在2019年阿爾加夫杯國際女足邀請賽排位賽中經過點球大戰不敵荷蘭隊,最終以三戰皆負的成績在12支參賽球隊中排名墊底,追平了2015年球隊創造的最低排名。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認為,中國隊的水平距離世界強隊還有一定距離,姑娘們在本次比賽中隻發揮出了預期的一半水准,但能與歐洲頂尖球隊過招,對球隊而言意義重大。

  參加有“女足小世界杯”之稱的阿爾加夫杯,對即將參加今夏女足世界杯的中國隊來說極具鍛煉價值。不過,接連負於歐洲強隊,也讓中國隊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本次比賽,中國隊先是在小組賽中分別以1比3和0比1輸給了挪威隊和丹麥隊,其中挪威隊最終奪冠。排位賽中,中國隊與歐錦賽冠軍荷蘭隊在常規時間內戰成1比1平,但最終在點球大戰中落敗。

  談到中國隊連敗的原因,3場比賽均首發出場、且在與荷蘭隊比賽中打入一球的小將姚偉說:“歐洲球員的身體素質和速度都在我們之上,我們要針對這些問題在訓練中加以解決。”不過她表示,球隊並不會因為此次失利而失去信心。

  縱觀3場比賽,中國隊明顯比以往更強調控球。兩場小組賽中,中國隊在控球率上都佔據上風,但卻很難創造出得分機會,射門次數均少於對手。姚偉表示,中國隊雖然增加了控球,但心態上比較急躁,加上對手的逼搶都很緊,因此出現了不少失誤。

  賈秀全說:“通過這次比賽,大家收獲還是很大的,認識到未來應該怎麼踢。隊員們從身體狀態到臨場發揮都不是特別好,雖然很盡力,但很多訓練中的東西都沒踢出來。我們和幾支歐洲強隊都交了手,鍛煉價值很大。”

  此前在亞運會和四國賽等比賽中的出色戰績,讓外界對中國女足有了更高期待。但在賈秀全看來,中國隊的水平距世界強隊仍有一定差距,“我們有自己的特點,但還不是強隊,可能比起強隊來,努力一輩子、兩輩子才能彌補先天的差距。”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