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18歲小將迪妮格爾突出重圍瞄准北京冬奧

李曉潔
2019年03月08日12:4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18歲小將迪妮格爾突出重圍瞄准北京冬奧

  有著“雪上馬拉鬆”之稱的越野滑雪一直是冬奧會的金牌大戶,越野滑雪賽場也一直由歐美選手統治,但在3月1日至4日舉行的國際雪聯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北京站比賽中,一位名叫迪妮格爾·衣拉木江的中國小將,在一眾歐美好手中突出重圍,站上了領獎台。

  在3月1日鳥巢站的比賽中,迪妮格爾力壓多位歐美選手摘得一枚銀牌。在收官站延慶站的比賽中,迪妮格爾再次過關斬將殺入半決賽,但最終以0.06秒的微弱之差無緣決賽。

  出生於2001年的迪妮格爾今年隻有18歲,在延慶站半決賽的賽場上,她是年齡最小的選手。2017年,迪妮格爾通過跨界跨項選拔加入國家越野滑雪集訓隊,並前往挪威開始了外訓。在挪威訓練時,她曾參加過“挪威杯”的比賽並獲得了亞軍,此次是她第一次在國內參加國際性的越野滑雪城市賽。

  在鳥巢站獲得銀牌時,小姑娘盡情地展現了自己的興奮和滿意,她說:“這次能在國內獲獎很開心,我的父親是一名越野滑雪教練,所以我之前就接觸過越野滑雪,但真正開始專業訓練是從2014年開始的,至今已有4、5年的時間。通過科學的訓練,自己的技術、體能一直在成長,本站比賽能取得銀牌連自己都不敢相信,這說明我的訓練很有效。”

  獲得銀牌開心地笑,以0.06秒之差無緣決賽,迪妮格爾難掩失落,對自己在延慶站半決賽中的表現不甚滿意,但她的教練、來自挪威的斯文卻認為迪妮格爾的表現已經足夠好。他說:“這站比賽中,她面對的對手水平都非常高,三站比賽的整體成績已經讓我們非常開心了。”斯文在越野滑雪領域有10年的執教經驗,兩年前,他開始執教中國運動員,並對以迪妮格爾為代表的中國選手的進步感到非常驚訝和欣喜。

  結束四天三場的連續征戰,迪妮格爾和隊友們又參加了“二青會”,之后他們又將重返挪威。

  對於踏上國際賽場剛滿一年的迪妮格爾來說,從年初的世青賽5公裡第26名,到挪威全國賽1.5公裡第四名,再到此次越野滑雪積分賽北京站的銀牌,成績的前進顯示出她的進步,這也讓我們更加期待這位18歲小將在三年后北京冬奧會上有精彩的表現。(轉自3月8日《中國體育報》05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