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9全国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6月底在牙克石举行

2019年06月13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2019年全国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和国际马术星级耐力赛将于6月2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举行。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牙克石市人民政府承办,牙克石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北京华腾冰雪产业机构协办。

近年来,牙克石已连续举办了国内外赛事近30余次,并且成为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分赛区。此次赛事将充分依托牙克石市丰富的自然冰雪资源、森林资源优势,为滑雪运动员提供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积极打造反季节滑雪的品牌,助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在12日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表示,全国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的举办,一方面打破了季节的限制,填补了夏季滑雪赛事举办的空白。为运动员创造出更多的雪上实战机会,积累了更加丰富的比赛经验,对于我国四季开展越野滑雪项目训练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牙克石市将冰雪运动开展与区域经济转型、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做出了良好的示范,促进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协同发展。

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张佑印表示,牙克石市近年来连续多次举办国家、国际级赛事,体育事业、旅游事业齐头并进,蓬勃发展。今年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和国际马术星级耐力赛的举办,不仅将丰富当地旅游产品,也进一步探索了呼伦贝尔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据悉,2019年全国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重装上阵,赛事软硬件将全面升级。同时为了加大群众参与力度,吸引更多青少年及家庭参与到赛事活动中,实现各年龄段全覆盖,在比赛的同时还进行美食及玩具互动体验,营造更为浓厚的“全民喜迎‘十四冬’”、“全民迎冬奥”氛围。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