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新闻

成都首个超百公里越野挑战赛圆满闭幕

2019年11月28日00: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成都11月30日电(记者陈地)30日清晨7时,在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操场上,随着一声枪响,参加100公里组和60公里组的500余名选手率先出发,正式拉开了2019成都龙泉山超百公里越野挑战赛的大幕。

据了解,2019成都100+越野挑战赛由四川省田径协会、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金堂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赛事共设拓峡·100公里、探山·60公里、30公里、15公里组和少儿等5个组别,共有2019人参赛,比赛起终点均设在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赛事线路位于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内。

赛事总监孙滨介绍,2019成都100+越野赛是成都首个超百公里越野挑战赛,也是四川首个“全年龄段”越野赛事,同时也是四川地区第一个经由中国田协认证的B类越野赛事,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成都金堂进行。

据了解,该赛事与成都马拉松赛立足于城市不同,其更加强调呈现成都的山林原野之美。它以“越野越安逸”为题,此次赛事地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达1275平方公里,能让广大越野爱好者更好的亲身体验成都与龙泉山的安逸生活,回归到越野的初心。

据悉,本次越野赛由于设有100公里的组别,因此将完赛时间设定为30个小时,共有13个补给点。据赛事负责人介绍,大多数选手应该能在20小时内完成比赛。此外,为了提升赛事竞技水平,此次赛事还特地设立“破九小时”奖金池,吸引了国内外许多高水平运动员参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