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陳雨菲擊敗戴資穎 中國隊時隔5年再奪全英女單冠軍

王子江
2019年03月11日08: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陳雨菲擊敗戴資穎 中國隊時隔5年再奪全英女單冠軍

  新華社伯明翰3月10日電(記者 王子江)20歲的陳雨菲10日在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以21:17,21:17戰勝兩屆衛冕冠軍、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奪得冠軍,這是中國隊時隔5年后再次在全英女單中奪冠。

  作為頭號種子的戴資穎賽前奪得三連冠的呼聲很高,陳雨菲本屆比賽發揮出色,尤其是前一天擊敗二號種子奧原希望后信心大增。

  比賽開始后,陳雨菲佔據優勢很快以16:9取得領先,戴資穎隨后找回狀態連續得分,將差距縮小到17:19,關鍵時刻陳雨菲連得兩分拿下首局比賽。第二局兩人打得比較膠著,陳雨菲逐漸佔據領先,一度將優勢擴大到16:12,戴資穎將比分扳成17:17后,陳雨菲沒有給對手機會,連下四分以21:17取勝。

  獲勝后的陳雨菲倒在地上慶祝勝利,中國隊選手上一次在全英女單中奪冠還是在2014年,當時王適嫻擊敗隊友李雪芮拿下冠軍。

  當天的女雙比賽同樣書寫了新的一頁:五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經過1小時22分鐘苦戰,在首局失利后連扳兩局,以18:21,22:20,21:11擊敗三號種子、日本組合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時隔三年后為中國隊重新奪回女雙冠軍。

  女雙本來是中國最佔優勢的項目,1996年到2015年的全英公開賽中,隻有兩次讓冠軍旁落。但自2016年后的三年間都與冠軍無緣,過去兩年甚至沒有中國選手進入決賽。

  決賽打得非常艱苦,尤其在第二局比賽中,陳清晨/賈一凡一度以18:20落后,但她們頑強地挽救兩個賽點,連得四分獲勝。前一天的半決賽也是硬仗,她們以21:18和23:21力克同樣來自日本的頭號種子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沒讓日本選手會師決賽。

  兩人奪冠后非常激動。陳清晨說:“我們這次是報著沖擊對手的態度來的,並沒有想奪冠,我們每場比賽都在沖擊對手,每場比賽都不容易。”賈一凡說:“我們第二局在落后的情況下,也一直在告訴自己一定要熬住,最后我們終於做到了。”

  混雙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之后將對陣衛冕冠軍、日本的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為中國隊沖擊第三個冠軍。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