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索帥英超首敗 曼聯0:2客負阿森納跌出前四

馮愛軍
2019年03月12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索帥英超首敗,曼聯0:2客負阿森納跌出前四

  曼聯輸掉了沖擊歐冠道路上最重要的一場比賽。Osports供圖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馮愛軍) 北京時間3月11日,2018/2019賽季英超第30輪一場焦點戰在酋長球場展開爭奪,結果曼聯客場0:2不敵阿森納。扎卡和奧巴梅揚進球是阿森納本場比賽的進球功臣。阿森納聯賽主場9連勝后重返英超積分榜前四,曼聯聯賽客場6連勝被終結。

  阿森納本賽季足總杯主場1:3負於曼聯出局,上賽季阿森納在主場以同樣比分落敗。索爾斯克亞執教曼聯以來春風得意馬蹄疾,所以本場比賽看好曼聯的人並不少。阿森納本場比賽拉卡澤特、奈爾斯、拉姆塞和科拉希納茨輪換出場﹔曼聯方面,博格巴回到首發,達洛特和馬蒂奇輪換出場。

  阿森納第12分鐘就取得領先,拉卡澤特傳球,扎卡25碼處外腳背抽射反彈球入左下角,德赫亞判斷失誤目送皮球入網。阿森納第69分鐘擴大比分並奠定勝局,這次又是拉卡澤特,他突入禁區右側被弗雷德推倒,隊友奧巴梅揚主罰點球命中。

  “也許是歐冠的后遺症,我們在場上非常的慢熱。我承認在前15-20分鐘,我們沒有給對手太多的壓力,我們在場上顯得太慢了,沒有進入狀態。當對手打入第一球之后,我們開始慢慢蘇醒,但這有些遲了。”賽后紅魔主帥索爾斯克亞接受了採訪,他認為本場曼聯運氣不佳,創造了很多機會,但卻沒能轉化為進球。

  索爾斯克亞還認為球隊應該盡快向前看:“我們需要向前看,還有很多重要的比賽等著我們。隻要我們努力到底,重新振作起來,我們還可以完成很多的目標。接下來足總杯對陣狼隊的比賽就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比賽,我們將專注於這場比賽。”

  觀察

  阿森納再現爭4光環

  熱刺1:2輸球,阿森納2:0力克曼聯,切爾西1:1戰平狼隊,英超在本輪之后爭四的格局發生了巨變。目前在積分榜上,熱刺30輪積61分排名第3位,阿森納30輪積60分排名第4位,曼聯30輪積58分排名第5位,切爾西少賽一場積57分排名第6位。

  這四支球隊之間的分差最多也不過4分,但從賽程上來看,阿森納的爭四光環又開始顯現了。阿森納最后8輪的比賽沒有一支是“BIG6”,基本上都是中下游的球隊。隻要埃梅裡的球隊不犯什麼大的錯誤的話,他們爭四的希望是非常大的。此外阿森納在歐聯杯當中已經首回合1:3輸球,如果被淘汰出局的話,他們可以專心於聯賽。而曼聯和熱刺已經闖入了歐冠8強,切爾西歐聯杯也非常有希望晉級,在英超的爭四路上,他們難免要為歐戰分心。

  曼聯的情況不容樂觀,雖然這只是索帥上任之后第一場的英超失利,但前任穆裡尼奧挖的坑實在太大。從積分上來說,如果切爾西的補賽贏球,那麼曼聯就將排在第6位。而且最后8輪的賽程,曼聯還要在4天內接連遇上曼城與切爾西,這波賽程的難度真的太大了。

  切爾西這一邊的情況要比曼聯好一些。一方面他們少賽一場,另一方面目前球隊正在逐漸走向正軌。作為切爾西來說,目前最大的問題是“鋒無力”。如果伊瓜因能夠在接下來8輪比賽當中發揮出色的話,那麼藍軍爭四的希望還是相當大的。從賽程來看,切爾西最后8輪有兩個強勁對手,他們是利物浦與曼聯。

  熱刺的近況令人擔憂,在最近4輪比賽當中,熱刺僅拿到了1個積分。他們甚至接連輸給了保級球隊伯恩利與南安普頓。目前在歐冠當中,球隊已經闖入了8強,對於爭四來說這或許是一種劣勢。在最后8輪比賽當中,熱刺要遇到爭冠的利物浦與曼城,他們已經沒有什麼犯錯的空間了。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