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電子體育是體育+科技 中國電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19年03月13日09: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霍啟剛做客人民網兩會訪談節目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霍啟剛做客人民網兩會訪談節目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 今天,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霍啟剛做客人民網兩會訪談節目,以“推動年輕人積極參與國家發展進程”為題接受人民網專訪。當談到我國的電子競技發展時,身兼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的霍啟剛表示,電子體育也可以理解為是傳統體育+科技的結合,中國的電子競技發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霍啟剛認為,目前我國的電競發展還牽扯到諸多方面,需要與不同部門溝通,一起將它推動得更綠色、更健康,“需要我們一起去努力、一起去調研,也需要各部門一起去推動”。

“不一定是每天都搞比賽,但是我要做教育,我要讓大家知道電子競技是什麼東西,有一個正確的理解。”霍啟剛解讀說,“在體育競技裡電競是一個很新的東西,目前我們還是摸著石頭過河。電子競技有別於其他體育項目,亞洲各國發展程度都不一致。作為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的主席,目前最難的首先就是如何把整個亞洲電競協調在一起。”此外,霍啟剛坦言,還希望將電競帶到一個健康、綠色的發展狀態。上述這兩項工作是目前最艱巨的。

當談到中國體育產業的發展方向時,霍啟剛說:“中國體育產業現在都是正在起飛的狀態。我們家三代人都在參與體育,每一代人參與的方式也會不一樣。”霍啟剛認為,體育產業離不開大眾的參與,從政府的角度來講,需要的是如何把體育變成新的產業,而不是依靠金牌,“我認為,電子體育也可以是傳統體育+科技的結合,電子體育可以在體育產業發展中承擔一個比較大的份額。”

最后霍啟剛透露了自己今年的小目標,“今年希望可以踏踏實實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有不少的新挑戰。”他說道,“未來一年有很多事情要做, 2020年東京奧運會很快就要來了,希望我們香港運動員可以拿到獎牌, 2019年、2020年,我們一起努力。”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