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葡萄牙人帽子戲法助尤文逆轉馬競晉級歐冠八強

白雲
2019年03月14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葡萄牙人帽子戲法助尤文逆轉馬競晉級歐冠八強

信息時報訊(記者 白雲)憑借C羅的帽子戲法,尤文圖斯昨日凌晨在主場3:0擊敗馬德裡競技,從而在總比分上以3:2的優勢晉級歐冠八強。

首回合客場遭遇兩球完敗的尤文,必須在主場實現兩個目標方可逆轉——零封並打進3球或以上。面對防守強悍的馬競,隻要有C羅在,一切皆有可能。

貝爾納代斯基第27分鐘助攻C羅頭球破門,尤文把總比分扳成了1:2。下半場開始僅僅3分鐘,坎塞洛右路斜傳,C羅在人群中找到了頭球沖頂的機會,盡管奧布拉克的反應相當神速,將球扑出球門,但主裁判第一時間示意皮球過線,判罰進球有效。C羅選擇了瘋狂慶祝並與球迷互動,顯然尤文全隊此時真正開始相信球隊能夠完成大逆轉的任務。比賽結束前,貝爾納代斯基的強行突破則讓尤文得到了點球機會,C羅輕鬆完成了帽子戲法,也完成了尤文總比分上的超越。

這並不是C羅第一次在歐冠對陣馬競時完成帽子戲法,2017年歐冠半決賽,效力於皇馬的C羅同樣在對馬競時戴帽。而在各項賽事裡,C羅對陣馬競時已經4次戴帽,僅次於對陣塞維利亞。C羅第8次在歐冠賽場上演帽子戲法,追平梅西,二人並列歷史第1。葡萄牙人在歐冠淘汰賽的進球數不僅排名榜首,而且足足比排名次席的梅西多打入了23球。同時,C羅歐冠已經打入124球,超過了140支球隊中的118支,其中也包括馬競(118球)。

為什麼歐冠之王永遠是他

面對強硬又難纏的馬競,面對25次贏下首回合就一定能晉級的西蒙尼,“歐冠之王”C羅選擇了逆天改命。

從比賽的第一分鐘起,這個男人就開始不斷地奔跑、反搶、突破、沖擊禁區……在完成進球逆轉獲勝之前,這個男人沒有停歇、沒有休息、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這90分鐘裡,他沒把自己看成是超級巨星、名流豪貴,他隻把自己當作是藍領工兵、為生存拼命的戰士。

從他身上,人們可以讀懂什麼是不忘初心,什麼是最純粹的熱愛。

20年如一日地吃著常人看來寡淡無味的“營養餐”,參加著強度極大的身體訓練,甚至在休閑時間也不忘記健身、跑步。34歲功成名就的年紀,一般人都會選擇任由身材虛腫成“白斬雞”,酒色財氣享受人生,而C羅則硬生生活出了“第二春”“第三春”。

時常能聽到國內一些剛出道的年輕球員的說法,“我這麼年輕,晚上喝點酒放鬆放鬆,兩小時就揮發了”﹔“我是技術性進攻隊員,練什麼力量,會把身體練壞的”﹔“肌肉太發達,身體會變硬,體重會變大,影響我的速度和靈巧的發揮”。

真是讓人無言以對!什麼叫勵志,什麼叫不屈的人生,看看C羅。

白雲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