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薛原:推動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是為可持續發展扎根

2019年03月15日10: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昨日,人民網2019《兩會進行時》特別節目“冬奧時刻”正式播出。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副部長王艷霞,北京冬奧組委總體策劃部遺產管理處處長劉興華,人民日報體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節目,以“傾力籌備冬奧 共享奧運遺產”為主題展開交流與解讀。在談到如何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這一話題時,薛原認為,推動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是其中重要的部分,也將為中國冰雪運動和冰雪文化可持續發展打下深厚的基礎。

薛原指出,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是我們在申辦的時候對國際社會的一個很重要的承諾,也可以說是申辦成功的一個重要砝碼。如果我們能夠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話,不僅對中國的冰雪運動發展有很大的推動,對於世界冰雪運動的發展也會有很大的提升作用,這也是當時能打動國際奧委會的一個關鍵點。通過冬奧會舉辦的契機,最重要的是冰雪運動和冰雪文化能夠在中國扎根。因為任何一個運動項目,要能夠有可持續長久的發展,都離不開文化層面的建立和熏陶。從這個角度講,在籌辦的過程中,應該下更大力氣、花更多功夫,推動社會力量的參與和投入,形成大家一起投入到冬奧會籌辦的氛圍,同時也投入到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潮中。

薛原表示,一定要在青少年當中去更大力度地推廣冰雪運動,青少年能參與冰雪運動,實際上也是在為未來冰雪運動發展扎根。一旦青少年形成了參與冰雪運動的習慣,它會陪伴他終生,讓他們終生受益。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經常會提出激勵一代人,這是倫敦奧運會的一個口號。對於北京來說,我們也是利用這次契機,能夠激勵更多青少年,不管是北方還是南方的,都投入到冰雪運動中來,這也是我們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一個非常深厚的基礎。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