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見証馬拉鬆的力量 2019中國馬拉鬆主題論壇南京溧水落幕

2019年03月16日20: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16日電(王超)今天,2019 “見証馬拉鬆的力量”中國馬拉鬆主題論壇在南京溧水圓滿舉行。

本次論壇由中國田徑協會、江蘇省體育局、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主辦,南京市溧水區體育局、南京溧水區體育總會以及江蘇常奧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共同承辦,本次論壇嘉賓服裝由建儂體育提供。

論壇伊始,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於揚及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田曉君向所有到場的嘉賓領導致歡迎詞。

於區長表示,將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總理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加快推進文化惠民工程,持續加強基層公共文化服務”及“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為目標,充分發揮“馬拉鬆的力量”,進一步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及相關產業的深度融合,著力打造具有溧水特色的公共體育服務升級版,努力把溧水建設成體育之城、康養之城、活力之城。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田曉君出席了本次論壇並致辭。

他在發言中說到,本次論壇我們邀請了多位城市馬拉鬆的代表,我們非常希望通過分享優秀的馬拉鬆賽事運營經驗,我們可以探討出馬拉鬆與城市共生發展的更多可復制的發展模式,對於未來城市馬拉鬆發展具有更多借鑒意義。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在中國馬拉鬆發展的新形勢下,中國田協也將把握機遇,跟上時代的腳步,讓馬拉鬆事業發展可以更加適應這個時代,在2019年,共創中國馬拉鬆美好未來。

論壇現場,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張為真也為馬拉鬆年度人物頒發專屬的溧馬號碼簿,明天共同踏上溧馬的賽道,為賽事領跑。

同時,南京溧水區文旅局副局長、體育局局長沈宏為溧馬五周年榮譽跑者頒發永久號碼簿,常奧體育董事長陶婷婷為溧馬五周年榮譽跑團頒獎,感謝他們對溧水山地半程馬拉鬆賽事的發展作出的貢獻。

本次論壇也邀請到了五位馬拉鬆年度人物: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悅跑圈CEO梁峰,馬拉鬆專業攝影師風11劉歡,廈門科普作家協會副會長、廈門大學體育學院副教授黃力生,跑吧網創始人、2017年中國馬拉鬆年度人物顧斌先生齊聚一堂。各位就“見証馬拉鬆的力量”進行了討論。

一場馬拉鬆不僅影響著每一個親歷的跑者,還影響著城市的方方面面。如何與城市共生發展,也是馬拉鬆產業的重要課題,圍繞“馬拉鬆與城市共生”這個話題展開。

新華網長三角中心執行主任彭亞平為本次論壇主持,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劉彤、南京市溧水區副區長張為真、中信銀行溧水支行行長章仕昆、常奧體育董事長陶婷婷以溧水馬拉鬆為例,就江蘇馬拉鬆發展的規劃發展、溧水馬拉鬆與溧水共生發展、贊助商對於馬拉鬆賽事布局、以及賽事運營公司如何更好地避免賽事同質化等多個問題進行探討。

相關鏈接:夢想是閃耀的光 馬拉鬆年度人物見証跑步的力量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