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無論哈登庫裡來不來 “夢十三”都是男籃世界杯奪冠大熱

徐邦印
2019年03月17日08:5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論哈登庫裡來不來,“夢十三”都是奪冠大熱

2019年籃球世界杯抽簽結果正式出爐,除了中國隊的分組情況備受矚目,美國隊的奪冠前景同樣話題性十足。

美國男籃與土耳其、捷克、日本同處E組,小組賽的3場比賽將在上海進行。在美國所處的下半區,另外3支種子隊是希臘、法國和立陶宛。實力強勁的西班牙、阿根廷、塞爾維亞和東道主中國隊被分到上半區。

對比球隊陣容和歷史戰績,美國男籃最大的威脅是西班牙和塞爾維亞,但后2隊均被抽到上半區,這意味著,美國男籃在決賽之前幾乎不會受到太大挑戰。至於球隊能否順利衛冕,還要看屆時的具體陣容。

2014年籃球世界杯,羅斯、歐文、哈登、德羅贊、庫裡和湯普森等人率領美國男籃奪冠,在那支“夢十一”的陣容中,羅斯是最具號召力的球員。2016年裡約奧運會,庫裡、哈登、威斯布魯克等人沒有接受國家隊的邀請,杜蘭特、歐文、保羅·喬治、湯普森等人是“夢十二”的奪冠主力。

在今天接受採訪時,哈登表態,如果有機會代表美國隊再次出戰籃球世界杯,他很樂於參與其中。另有美國媒體報道,庫裡也有為國征戰世界大賽的意願。但結合以往經驗,直到最終名單公布前,“夢十三”的陣容將存在很大變數。

當然,以美國男籃的人才儲備情況,哈登、庫裡這樣的超級巨星征戰與否,都不會影響美國隊的奪冠呼聲,“夢十三”依舊是2019年籃球世界杯的奪冠大熱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