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的3個對手啥來頭?別小看委內瑞拉

徐邦印
2019年03月17日09:0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的3個對手啥來頭?別小看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曾斬獲美洲杯冠軍。網絡截圖

  16日晚的籃球世界杯抽簽儀式結束,中國男籃和委內瑞拉、波蘭、科特迪瓦同組,在所有可能抽中的對手中,這已經是最理想的分組形勢。

  但是,正如中國男籃主帥李楠所說,能夠進入世界杯正賽的32支球隊,沒有一支是真正意義上的弱隊,“無論抽到什麼對手,我們會把針對性的工作做到前面,做得盡量仔細。調動球員的積極性,挖掘球隊的潛力。隻有我們自己做好了,才能從容面對每一個對手。”

  在小組賽的3個對手中,實力相對較強的當數委內瑞拉。目前的這支委內瑞拉男籃,沒有任何的現役NBA球員,但在美洲賽場,球隊近幾年戰績不俗。2015年美洲杯,委內瑞拉在決賽爆冷擊敗阿根廷奪冠。不久前的世預賽,委內瑞拉連戰連捷,早在2018年12月初便鎖定參賽資格。

  相比之下,波蘭和科特迪瓦實力平平,兩隊都是在今年2月下旬的最后一個窗口期才鎖定參賽資格。其中,波蘭擁有戈塔特、蘭佩2名強力內線,前者本賽季代表快船出場47次,場均得到5分、5.6個籃板﹔后者效力於吉林男籃,場均得到24.3分、13.5個籃板﹔科特迪瓦的核心球員是迪亞巴特,目前效力於法國聯賽。

  理性分析來看,面對波蘭、科特迪瓦,中國男籃有比較大的勝算。如果能在與委內瑞拉的直接對話中取勝,中國男籃很可能以小組頭名的身份突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