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石宇奇陳雨菲不斷成長扛起國羽單打重任

周圓
2019年03月19日09:1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石宇奇陳雨菲不斷成長扛起國羽單打重任

  剛剛過去的兩周,從英國到瑞士,23歲的石宇奇和21歲的陳雨菲是中國羽毛球隊男單、女單中成績最好的球員,不斷成長的兩人,逐漸扛起了國羽單打的大旗。

  北京時間3月18日凌晨,2019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瑞士公開賽收官。好消息不斷傳來,先是石宇奇2比1逆轉印度選手普拉尼斯,贏得了自己的本賽季首冠,也打破了國羽男單進入2019年來的冠軍荒。隨后,陳雨菲登場,2比0輕取日本選手川上紗惠奈,背靠背贏得賽季第二冠。

  更早前的全英公開賽上,石宇奇雖然未能延續前兩次參賽都打入決賽的佳績,止步半決賽,但闖入四強的戰績,已經是國羽男單隊員中最好的。陳雨菲更是為國羽女單時隔五年后再次拿到了全英桂冠。

  從全英到瑞士,石宇奇展示出日漸強大的比賽調整能力。其實全英賽前,由於身體等原因,石宇奇的訓練並不系統。轉戰瑞士,在林丹、諶龍兩位老將相繼出局后,男單奪冠的重任又落在了他的身上。決賽面對世界排名第22位的普拉尼斯,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狀態並不佳,在首局19比21告負后,第二局也與對手進入相持戰,在18平后加強了主動進攻,連續殺球得分,以21比18扳回一局。決勝局沒有再給對手機會,21比12鎖定勝利奪冠。

  在沒達到最佳狀態的情況下拿到冠軍,石宇奇的頑強和逆境中的堅持難能可貴。那個此前跟在丹哥、龍哥身后的“小石頭”,正在用接二連三的勝利,不斷成長,成為主角。

  從全英到瑞士,陳雨菲從技戰術到心理素質同樣得到全面提升。瑞士公開賽女單半決賽,陳雨菲送給韓國名將成池鉉八連敗。決賽迎戰日本選手川上紗惠奈,2017年4月中國大師賽時,陳雨菲曾被川上紗惠奈逆轉輸球。如今近兩年過去了,兩人的水平已經不在一個層級上。僅36分鐘,陳雨菲就勝出,第一局更是隻讓對手拿到了9分。

  從去年的福州到如今的全英和瑞士,世界排名第二的陳雨菲不斷實現突破。那個對什麼都無所謂的小丫已經漸行漸遠,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求勝欲、不服輸的勁頭。陳雨菲在場上越來越自信,打球越來越霸氣,完成了世界頂尖高手的蛻變。

  東京奧運會積分賽開打日益臨近,石宇奇和陳雨菲用冠軍為自己、為隊伍提氣,也用成績証明——在隊伍新老交替的大背景下,他們倆有能力扛起國羽單打的重任,也有望成為男女單沖擊東京的新一哥、一姐。(轉自3月19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