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國家森林城市馬拉鬆系列賽宜賓蜀南竹海站4月14日開跑

2019年03月19日08: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王超) 昨天,江山美途2019國家森林城市馬拉鬆系列賽——宜賓蜀南竹海站新聞發布會在國家會議中心召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新聞發言人、宣傳中心主任黃採藝,國家場館協會副會長、國家體育總局原群體司副司長張棟作為江山美途國家森林城市馬拉鬆系列賽事顧問出席了本次發布會,並對賽事的順利延續予以了充分的肯定與支持。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二級巡視員羅語國﹔宜賓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健﹔長寧縣縣委副書記、縣長賈利華﹔越江山(北京)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CEO張楚喬分別代表本次賽事的主辦方、承辦方及運營方發表講話。江山美途國家森林城市馬拉鬆系列賽事形象大使、太極拳世界冠軍、公益環保大使柴雲龍作為2019國家森林城市馬拉鬆系列賽——宜賓蜀南竹海站冠軍領跑團代表現場助威。

發布會現場,宜賓市蜀南竹海管理局副局長李新江代表長寧縣及蜀南竹海景區做了全國推介。宜賓豐源鹽業華北大區經理吳夏作為賽事贊助商代表向賽事組委會表示了支持與認可。長寧縣縣委副書記、縣長賈利華再次代表46萬竹鄉兒女對全世界旅游愛好者發出邀請,並與越江山(北京)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簽署了三年戰略合作協議。

江山美途國家森林城市馬拉鬆系列賽開啟路跑新概念,2018年4月15日於宜賓市長寧縣蜀南竹海打響第一槍,實現了中國首例獲得國家林業與體育部門聯合支持的國際馬拉鬆賽事。2019年江山美途國家森林城市馬拉鬆系列賽——宜賓蜀南竹海站將於4月14日鳴槍,本次賽事也將更多的中國元素融入其中,整體視覺風格以工筆山水作為主題。發布會現場彌散著濃郁的竹海風情,非物質文化遺產“竹宴”的表演以及巧奪天工的竹衣展示引起了全場轟動。竹文化為設計主題的完賽獎牌,再次成為大眾媒體的報道焦點。賽事將森林康養、旅游文化與體育運動休閑產業深度融合,將積極推動當地群眾參與全民健身運動,倡導貼近自然,享受陽光生活的生活方式。

湖南省沅江市副市長鐘清華,河南省平頂山市魯山縣縣委副書記、縣長李會良,作為江山美途國家森林城市馬拉鬆系列賽2019年分站賽預選地代表,也參與了本次發布會。“江山如畫,竹海長青”活動最后,由各行業代表、主乘辦方代表和世界冠軍一起,共同開啟江山美途2019國家森林城市馬拉鬆系列賽——宜賓蜀南竹海站42.195公裡畫卷,向全球發出賽事邀請!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