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蘇迪曼杯分組抽簽揭曉

王笑笑
2019年03月20日08: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迪曼杯分組抽簽揭曉

  昨天,世界羽聯在南寧舉行了2019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分組抽簽儀式。中國隊此次位列2號種子,與印度隊、馬來西亞隊同處D組,以小組頭名出線幾無懸念。

  本屆蘇杯將於5月19日至26日在南寧舉行,共有31支球隊報名參賽。所有球隊分處4個級別,隻有第一級別的12支隊伍具備爭奪蘇杯的資格。根據各隊綜合積分,實力強勁的日本隊力壓10屆冠軍中國隊列頭號種子,3、4號種子分別為印度尼西亞隊和中國台北隊,衛冕冠軍韓國隊是5號種子。

  根據比賽規則,第一級別的12支球隊被分成4個小組,將率先進行單循環比賽,各組前兩名獲出線權。小組賽結束后,8支出線隊伍將立即進行第二次抽簽,確定隨后淘汰賽的對陣,該階段種子席位以5月14日公布的世界排名為准。

  根據抽簽結果,中國隊將在小組賽中迎戰印度隊和馬來西亞隊,兩隊綜合積分分列第八、九位,整體實力並不算強。其中,印度隊單打實力雄厚,坐擁男單世界排名第七的斯裡坎斯和女單世界排名前10的辛德胡、內維爾。馬來西亞隊則有望召回已脫離國家隊以個人身份參賽的裡約奧運會男雙亞軍吳蔚升/陳蔚強、混雙亞軍陳炳順/吳柳瑩充實實力,因鼻咽癌遠離賽場近一年的男單名將李宗偉也有望在蘇杯中復出。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