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2019蘇迪曼杯抽簽結果出爐 中國、馬來西亞、印度隊同組

盧羨婷
2019年03月20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9蘇迪曼杯抽簽結果出爐 中國、馬來西亞、印度隊同組

  新華社南寧3月19日電(記者盧羨婷)世界羽毛球聯合會19日在廣西南寧舉行2019年道達爾·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分組抽簽儀式,東道主中國隊與馬來西亞隊、印度隊同分在一組。

  本屆蘇迪曼杯賽將於5月19日至26日在南寧舉行,31支參賽隊分處4個級別,隻有第一級別的12支球隊具備爭奪蘇迪曼杯的資格。根據各隊的綜合積分,日本隊成為本屆杯賽的頭號種子,中國隊為2號種子。

  經過抽簽分組,日本隊與泰國隊、俄羅斯隊分在第一級別A組,印尼隊、丹麥隊、英格蘭隊分在B組,中國台北隊、韓國隊、中國香港隊分在C組,中國隊與馬來西亞隊、印度隊分在D組。根據比賽規則,第一級別4個小組進行單循環賽,各組前兩名出線,進入八強淘汰賽。

  這是繼2005年北京、2009年廣州、2011年青島、2015年東莞后,蘇迪曼杯第五次落戶中國,也是此項賽事首次在中國少數民族地區舉辦。

  兩年前,韓國隊在澳大利亞賽場上捧得蘇迪曼杯,中國隊無緣此項杯賽七連冠。“今年,韓國將面對來自老對手日本、印尼及中國隊的強勁挑戰。作為東道主,中國隊也毫無疑問會向他們的第11座獎杯發起沖擊。”世界羽聯賽事總監達倫·帕克斯說,“舞台已經就緒,為期8天的激動人心的高級別羽毛球賽事即將拉開戰幕。”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