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卡帥為馮瀟霆站台:中國還沒有比他更強的中后衛

徐曉帆 鄧涵予
2019年03月21日08: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卡帥為馮瀟霆站台顯大哥范:中國還沒有比他更強的中后衛

  卡納瓦羅帶馮瀟霆出席發布會。 圖/Osports

  中國杯首戰迎戰泰國,是卡納瓦羅的率領國足的首秀,也是老將馮瀟霆的“救贖”之戰。20日下午出現在賽前發布會現場,証明馮瀟霆將在明晚首發。

  阿聯酋亞洲杯負於伊朗的1/4決賽中,馮瀟霆的解圍失誤造成國足的第一個失球。此后劉奕鳴、石柯連續失誤,國足以一種恥辱的方式慘遭淘汰。

  亞洲杯后,34歲的馮瀟霆因為這個失誤,被恆大俱樂部下放到預備隊。在新賽季的兩輪中超聯賽中,馮瀟霆重新找回狀態,獲得了卡納瓦羅的信任,重回國家隊是對他最好的鼓勵。

  卡納瓦羅今日帶馮瀟霆參加發布會另有用意。在把自己想說的話一股腦說完后,卡納瓦羅主動幫記者“追加”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會帶馮瀟霆來?

  “亞洲杯結束后,馮瀟霆受到非常多的批評和打擊,但在中國我還沒找到比馮瀟霆更優秀的中后衛。”卡納瓦羅說,“這次帶他來南寧是想讓他再展示一下自己的能力,把年輕球員帶起來。”

  談起亞洲杯后的這段經歷,馮瀟霆百感交集,“這段時間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非常感謝教練、家人、朋友給我的鼓勵和支持。失誤也好,好的表現也好,都過去了,無論好壞都會讓我更努力地往前走。”

  今日出現在發布會現場,証明馮瀟霆明晚極可能首發出戰。作為目前國足陣中資歷最深的球員之一,馮瀟霆有很大希望戴上隊長袖標。“作為隊長也好,作為老隊員也好,在新的階段會把自己的經歷和經驗分享給年輕球員。在訓練比賽中,以更高的標准要求自己。”馮瀟霆說。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