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男排>>中國男排

中國男排結束軍訓全力備戰奧運資格賽

徐征 楊帆
2019年03月21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結束軍訓全力備戰奧運資格賽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徐征 楊帆)中國國家男子排球隊20日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進行了軍訓會操。經歷了一周嚴格的軍事化生活之后,隊員們均表示,提升了個人作風、匯聚了球隊的向心力,對今年沖擊東京奧運會有很大的幫助。

經過一周的培訓,中國男排的隊員們在20日的匯報中進行了整理著裝、跨立、立正、齊步走和跑步等內容,展示了七天來的訓練成果。

男排隊員毛天一表示,通過軍訓培養了自己吃苦耐勞團結協作的品質,同時也向軍人學習到了堅定不移、奮勇向前的精神和高尚的愛國情操。他說:“我們在軍訓中不僅接受了基本動作的訓練,同時也接受了意志和精神的洗禮。軍訓之后的我們將是能打勝仗的鋼鐵之師。接下來我們將全力完成比賽任務,為中國男排增光添彩。”

隊員江川也表示,中國男排今年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將在8月進行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他說:“我們要把軍訓中學習和鍛煉到的優秀品質融入到之后的訓練和比賽當中。對於中國男排來說,今年尤為重要,我們一定要把資格賽打好。”

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對男排隊員們的軍訓成果感到滿意。他說:“一周的時間有這樣的成果不簡單。我們搞軍訓,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並且帶到訓練比賽當中,像個軍人,像個爺們,團結一心、共同拼搏,能打勝仗。”

李全強表示,同世界強隊相比,中國男排在技戰術上的差距可以通過訓練彌補,但是比賽場上的頑強作風一定不能丟。他說:“今年是關鍵的一年,我們看重的就是場上的作風和精神面貌,你們的表現要對得起胸前的國旗。”

中國男排今年面臨世界男排聯賽、奧運資格賽和亞錦賽三項賽事,其中8月在寧波進行的東京奧運資格賽是重中之重。主場作戰的中國隊與加拿大、芬蘭和阿根廷同分在一組,小組第一將獲得東京奧運會門票。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