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預賽:葡萄牙狂攻不進主場悶平烏克蘭

2019年03月24日09: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歐預賽:葡萄牙狂攻不進主場悶平烏克蘭

  新華社裡斯本3月22日電(報道員 陳柏喬)C羅領銜的葡萄牙隊22日晚坐鎮裡斯本光明球場,在2020年歐錦賽預選賽中0:0被舍甫琴科執教的烏克蘭隊逼平。葡萄牙全場18次射門,但客隊門將皮亞托夫高接低擋力保球門不失。

  雙方近20年未曾交手。1996年兩隊曾在法國世界杯歐預賽中兩度相遇,各自在主場取勝。當時葡萄牙隊中擁有同為24歲的菲戈和魯伊·科斯塔,前鋒平托和中衛庫托曾攻破烏克蘭隊大門﹔剛滿20歲的國家隊新人舍甫琴科並未獲得出場機會。

  是役,第16分鐘,佩佩凌空抽射被礦工隊門將皮亞托夫飛身扑出。第17分鐘,貝蒂斯中場威廉·卡瓦略在越位位置頭球破門被吹無效。隨后C羅連續兩次射門均被皮亞托夫擋出底線。

  易邊再戰,拉法替補登場,安德烈·席爾瓦兩次射門被扑后,被布拉加中鋒索薩替換下場,后者完成國家隊首秀。格雷羅任意球被人牆擋出,索薩和C羅先后頭球攻門均被皮亞托夫扑住。補時階段,索薩在禁區內倒地,但裁判並未判罰點球。最終雙方0:0戰平,各得一分。

  同日,盧森堡主場2:1擊敗立陶宛隊后暫列小組第一。未能迎來“開門紅”的葡萄牙隊還將於25日繼續坐鎮裡斯本,對陣小組賽中的第二個對手塞爾維亞隊。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