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國際拳聯主席拉西莫夫宣布辭職

盧羽晨
2019年03月24日08: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拳聯主席拉西莫夫宣布辭職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 盧羽晨)在國際奧委會即將召開執委會會議之際,國際拳擊聯合會(AIBA)主席拉西莫夫在當地時間22日宣布,自己已經通過國際拳聯執委會電話會議宣布辭職。

  國際奧委會此前曾對國際拳聯內部目前存在的管理層面的嚴重問題進行了再三警告,其中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國際拳聯新任主席、烏茲別克斯坦大亨拉西莫夫。

  拉西莫夫此前曾被美國當局指控與有組織犯罪集團有聯系,他還曾被澳大利亞和英國政府禁止參加2000年悉尼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不過他本人始終堅稱美國當局的指控是“編造的政治謊言”。

  拉西莫夫在2018年11月當選國際拳聯主席。國際奧委會隨即宣布開始對國際拳擊聯合會進行調查。在調查期間,2020年東京奧運會拳擊項目的相關工作都被凍結:不出售門票,不進行任何項目測試,也不批准任何形式的資格賽。國際奧委會此前也曾表示過可能拋開國際拳聯自行組織奧運會拳擊賽事。

  拉西莫夫22日在國際拳聯官網發表辭職公告,稱自己不會將自身利益凌駕於拳擊運動之上。作為主席,自己有義務盡最大努力為拳擊項目和拳手們服務。同時他表示准備根據國際拳聯章程放棄行使其權力,並由臨時主席代行其責。

  國際拳聯在該聲明下備注稱,該組織在3月26日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召開前,不會就此事發表任何評論。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