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UBA

北大擊敗清華四奪CUBA東北賽區冠軍 

2019年03月25日13: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大擊敗清華四奪CUBA東北賽區冠軍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3月24日,第21屆CUBA東北賽區決賽在清華大學落幕,客場作戰的北京大學以74比69擊敗主隊,連續四次成為“東北王”,后衛張寧榮膺MVP稱號。

北大對陣清華的男籃決賽最受關注,北大老帥張劍帶隊多年,麾下擁有張寧、王少杰、祝銘震等名將。清華少帥陳磊曾是北京首鋼隊長,退役執教大學球員雄心勃勃。比賽開始,北大迅速進入狀態,張寧連續兩次打成“2+1”,幫助球隊11比0領先。陳磊立刻叫停,重新布置戰術,安排中鋒郭健主打內線,迅速實現反超。第四節決戰時刻,雙方交替領先,最終北大憑借內外結合的打法鎖定勝局,張寧、王少杰分別砍下28分。北大主帥張劍說:“很高興球隊拿到冠軍,我從85年開始帶隊,看到大學籃球這麼多年來發生了很多積極變化,特別是今年增加了主客場賽制,讓比賽更激烈,CUBA一直都為大學生提供了表現自己的舞台。”

CUBA是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阿裡體育獨家運營,康湃思體育協辦。阿裡體育副總裁魏全民說:“我們從三方面擴大CUBA影響力,第一是擴大校園影響力,通過主客場制、招募學生解說員、網絡票選最佳球員等方法拉動在校學生參與,從校園籃球愛好者輻射到更多學生﹔第二是從校內到校外的突破,尋找更多能與球賽發生關聯的人或事,引起大家對校園時光的共鳴﹔第三是憑借阿裡生態的優勢,聯動淘寶、天貓、支付寶、釘釘等,與具有校園優質傳播渠道和方式的BU合作,真正以打組合拳的方式融入到CUBA校園推廣中。”

在同一天進行的女子組比賽中,清華92比66戰勝北大。此前一天進行的全明星單項賽同樣精彩,吉林大學“飛人”張天驥以兩輪99分的成績成為扣籃王,北京化工大學后衛冉慶軒獲得技巧挑戰賽冠軍,山東科技大學后衛翟純澤拿下三分大賽冠軍。整個東北賽區強手如林,共有39名球員收獲76次“兩雙”。哈爾濱師范大學杜聖國場均貢獻31.8分,連續7場比賽得分30+,總共命中45個三分球。中國石油大學朱昱虎成為助攻王,並收獲本賽季東北賽區唯一“三雙”。

東北賽區鳴金收兵,北大、清華、北京化工大學、中國民航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山東科技大學依次位列前六,晉級全國32強。吉林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山東農業大學和河北工程大學依次排在7-10名,進入分區賽附加賽,將與其他三個賽區7-10名爭奪剩余8個全國賽名額。西南賽區比賽將從26日開始在成都舉行,全國分區賽將於4月29日收官。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