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NYBO春季賽全國開幕式鄭州啟動 全國40城陸續開賽

2019年03月25日09: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2019賽季中國人壽·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春季賽全國開幕式在鄭州舉行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3月23日,2018-2019賽季中國人壽·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春季賽全國開幕式在河南省鄭州市順利舉行。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副司長王雷、中國籃球協會青少年發展部副部長曹燕菲、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分會秘書長王婭麗、河南省體育局副局長馬宇峰、鄭州市體育局副局長周朝暉、河南省球類管理中心副主任劉永國、鄭州市籃球協會主席張二周等嘉賓與鄭州賽區近100名春季賽參賽球員及教練員代表出席了開幕式。伴隨著全國開幕式的舉辦,目前NYBO春季賽已在包括北京、廣州、沈陽等7個城市同步開賽,其余33個城市將在4月13日至14日陸續開賽。

自2017年創辦以來,在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中國籃球協會、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的大力支持下,從首個秋季賽的10個城市、2000余名球員到今年春季賽40城市開賽、預計12000名球員參賽,NYBO僅僅用時一年半。“培育和扶持關注青少年體育公益事業的社會力量,有助於為孩子們提供更多更好的賽事活動。以NYBO為代表的青少年賽事,不單單是為少年兒童搭建了以賽代練的平台,也通過賽事培養了他們對體育的興趣、提升了身體素質,養成了參與體育運動的習慣。”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副司長王雷先生表示。

中國人壽嘉賓代表為揭幕戰跳球

NYBO致力於為青少年搭建一個可以長期參與的周末賽事平台,始終堅持周末比賽、持續全年的賽事特色。春季賽期間,40個賽區的比賽時間將持續8至14周,預計將舉辦3,000場比賽。同時,NYBO將繼續豐富賽事體系,通過舉辦夏季邀請賽、全國總決賽等賽事,為小球員提供更多比賽的可能性。“社會力量的加入有助於推動小籃球運動發展、擴大中國籃球人口基數。NYBO已經成為由社會力量發起、市場化運營的青少年籃球賽事典范。”中國籃球協會青少年發展部副部長曹燕菲女士在開幕式上說。

揭幕戰中,U10組別八一小學隊憑借女隊員關鈺倩的出色發揮,以24:22戰勝酷康體育隊

“讓不是校隊的孩子也有正式比賽可打,是NYBO創辦的初衷。在不斷將NYBO帶到更多城市的同時,我們也將繼續提升賽事品質,讓小球員、教練、家長在NYBO感受到超值的體驗。”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發起人、NYBO組委會主任陸浩先生表示。春季賽啟動前,NYBO已通過下發賽事官方手冊,對各城市合作伙伴進行培訓,力求從競賽保障、商務推廣、品牌宣傳等方面統一標准,保障賽事標准化運營。NYBO也將在春季賽期間加大對優秀賽區的獎勵,將開/閉幕式等重大賽事活動落地優秀賽區,像此次春季賽全國開幕式就由鄭州賽區城市合作伙伴酷康體育承辦。春季賽產生的賽區冠軍將和秋季賽冠軍相會在於暑假舉行的全國總決賽,為今年的全國冠軍歸屬一較高下。為了給更多小球員提供參加更高水平賽事的可能性,NYBO將在春季賽期間開啟包括星級球員、尋找未來之星等多種互動活動,為獲獎小球員頒發總決賽外卡資格。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