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106比96擊敗深圳隊 首鋼隊客場下起三分雨

宋翔
2019年03月26日07: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隊客場下起三分雨

昨晚,北京首鋼隊在深圳龍崗以106比96擊敗了深圳隊,他們在季后賽八進四的第一場比賽中取得開門紅。方碩和朱彥西用三分球徹底擊碎了深圳隊的防線,他們各自得到了24分。北京首鋼隊總共命中了21個三分球,追平了隊史紀錄。

北京首鋼隊在該場比賽的開局階段用丘天作為球隊的首發球員,這個變陣起到了不錯的效果。很顯然丘天並沒有被深圳隊太過重視,但他就是利用這樣的機會在內線取分。整場比賽丘天拿到了10分,這令對手有些措手不及。但比丘天更令深圳隊無法招架的是北京首鋼隊的三分雨,尤其是方碩與朱彥西,在他們面前,籃筐似乎就如同大海一般寬闊,即便面對著對方的貼人防守,他們也能將三分球命中。整場比賽方碩三分球是10投6中,朱彥西是10投7中。兩人在最后兩節的三分持續火力,讓北京首鋼隊能夠在進攻上始終保持著強勢的狀態。

同時,北京首鋼隊在該場比賽中做得比較好的方面是他們比較成功地限制了對方的重點球員。北京首鋼隊讓對方后衛外援伯頓僅得到16分,這遠低於他的賽季場均得分。同時,深圳隊新的內線外援阿西也隻有11分入賬。

但對於北京首鋼隊而言,也有不利的事情發生。方碩在第四節時與對方中鋒沈梓捷相撞,他的左側小腿部位受傷,受傷后的方碩被換下場,之后再未返場,而體能師也一直在為他的受傷部位進行著治療。這個傷病是否會影響到方碩后邊的比賽,現在並無明確消息。同時,王驍輝因為累積兩次違體被驅逐出場,他在下場比賽中將被追加停賽一場。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