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书豪助首钢队找回胜利感觉

王洋
2020年01月18日09: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书豪助首钢队找回胜利感觉

  昨晚,2019至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以91比87击败深圳马可波罗队。这是林书豪重新被激活后的首场常规赛。是役,他拿到17分和6次助攻,帮助球队击败强劲对手。

  书豪回归 进攻有保障

  首钢队上轮客场不敌青岛队,排名下滑至第六。本轮赛前,俱乐部再次使用更换外援权限,小外援林书豪重新被激活,替换了大外援尤度,与汉密尔顿联手征战接下来的常规赛。

  据首钢俱乐部透露,本次更换外援是按照本赛季开赛前俱乐部与3名外援共同制订的轮休计划执行的。此前,林书豪经过40多天的休整,身体状态已调至最佳。是役,主帅雅尼斯安排他首发出场。

  首节,在林书豪的组织、串联下,首钢队开局打得比较流畅,以9比6领先。但此后双方命中率都很低,首钢队以13比14在节末落后。

  次节,两队都派出双外援,首钢队也重新祭出了赛季初期由方硕、翟晓川、林书豪、汉密尔顿和王骁辉组成的主力阵容。这5名球员配合默契,在进攻端能保持足够的耐心,汉密尔顿和翟晓川的稳定投篮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反超为38比35。

  下半场,首钢队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精力,篮板球也是每球必争。这种专注度和高质量防守一度让深圳队找不到得分办法。深圳队此后通过暂停布置新的战术,两名外援挑起得分重任,加上沈梓捷和李慕豪在内线依靠身高保护篮板球,深圳队始终紧咬比分。第三节战罢,首钢队以64比62领先。

  韧劲十足的深圳队末节一上来就抹平分差。首钢队在末节选择先用汉密尔顿,以确保内线能跟对手对抗。汉密尔顿和翟晓川的内线突破制造杀伤,首钢队重新确立6分的领先优势。落后的深圳队没有慌乱,小外援拜克斯的连续突破上篮,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70比72。关键时刻,方硕和翟晓川两名国手站了出来,前者的三分球和后者的篮下出手,让首钢队以82比74领先。雅尼斯此后换上林书豪,确保球队赢下比赛。

  主场获胜 士气得恢复

  整场比赛,首钢队在林书豪出场的时间段里基本能保持较高的进攻成功率,加上从赛季初积累的默契度,全队发挥比较稳定。林书豪本场个人拿到17分,相比于翟晓川的23分和汉密尔顿的21分来看并不高。但他的回归让球队整体运转更流畅,全场首钢队只有8次失误,此数据远低于此前失利的几场比赛。

  回到主场拿下胜利,雅尼斯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他表示:“赛前我们就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本赛季我们跟深圳队分在一个小组,互相之间的每一次交手都不会轻松。上一轮客场输给青岛队,全队表现不佳,我们希望能尽快调整,用胜利恢复士气。本场,队员打出了首钢队的防守特点,执行力很强。”

  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表示,本场队员们很努力,但节奏控制得不够好,总是跟着首钢队走,本队的反击速度没有打出来。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