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申雪趙宏博:積累經驗瞄准2022年奧運會

王晶
2019年03月26日09:0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申雪趙宏博:積累經驗瞄准2022年奧運會

  剛剛在花樣滑冰世錦賽上收獲一枚金牌、一個第四名和一個第五名成績后,中國花樣滑冰隊3月25日晚從日本埼玉回國,抵達北京。

  在首都機場T3航站樓,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趙宏博和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申雪接受了採訪。

  趙宏博對本次世錦賽中國選手的表現非常滿意,“我要感謝整個團隊,是團隊給了我們鼓勵和支持。我們兩對雙人滑運動員,尤其是隋文靜/韓聰,滑出了自己最好的競技水平,而且在對音樂的理解和把握上都做得很好,兩套節目很完整。彭程/金揚也不錯,發揮出了自己最大的能力,可以看出前一段的單人跳課收到了明顯效果。”

  趙宏博說:“運動員克服了很多困難,他們滑的基本沒有什麼失誤,心態調整得很好,沒有別的想法,就是滑自己,戰術、戰略執行得很清楚。”

  申雪為每一個運動員感到驕傲和自豪,她說:“隋文靜/韓聰經歷了很多困難,最終獲得了金牌,這個經歷對我們整個花樣滑冰隊都是寶貴的經驗,為我們2022年積攢了更多能量。雙人滑還獲得了一個第四名,這使我們獲得了明年世錦賽3個參賽名額,男單也獲得了2個名額,所以很開心,更讓人欣慰的是,女單和冰舞都有提高。下個賽季我們會針對每個選手制定不同的訓練計劃,為北京冬奧會打好基礎。”

  申雪說:“彭程/金楊這個賽季挑起了大梁,進步明顯﹔金博洋在短節目勾手四周失誤了,但他自由滑拼盡了全力,表現很不錯﹔陳虹伊大賽參加得多,成長得快,我們也考慮給陳虹伊找外教,讓她去國外訓練一段時間﹔王詩玥/柳鑫宇在加拿大訓練,他們練得比較全面,成長很快,運動員的信心和對舞蹈的理解都有提高。”

  “本次世錦賽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寶貴的經驗。我們要更好地為2022年做准備。”申雪說。(轉自3月26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