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排球協會與中體產業集團攜手 共同助力中國男排發展

2019年03月29日17: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趙欣悅) 3月29日,中國排球協會與中體產業集團共建中國男排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劉國永、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中體產業集團董事長王衛東等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

為貫徹落實國家體育總局關於“項目調整布局”的有關政策精神,促進中國男排國家隊健康發展、提升競技水平,完成好沖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任務目標,中國排球協會和中體產業集團經過友好協商達成共識,雙方合作共建中國男子排球隊。

李全強在致辭中提到:“中國排球協會和中體產業集團合作共建中國男排,既是積極落實國家體育總局項目調整布局、優化項目發展的舉措,同時也是我國男子排球項目推進市場化、產業化發展,合理利用市場資源的一次有益嘗試。中國排球協會與中體產業集團的共建合作,必將推動男排項目的健康、可持續發展,提升項目的競技水平和競爭力,實現沖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目標。”

王衛東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中國體育產業的國家隊”,中體產業集團在體育資源整合、體育經紀、體育商業開發、營銷推廣等方面具備豐富經驗和資源優勢。希望通過雙方合作,充分調動和吸引更多社會力量共同推動中國男排項目發展,也為男排隊伍發展提供更加完備的、全方位的備戰保障服務,共同提升中國男排隊伍的實力水平,實現沖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目標。

中國男子排球隊是一支有著悠久傳統的優秀運動隊,1981年反敗為勝戰勝韓國隊,使北大學子喊出了“團結起來,振興中華”的口號,鼓舞和激勵了一代人的成長。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男子排球隊實現突破,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績。

近年來,隨著世界各國男子排球項目的發展和提高,以及職業化、產業化、市場化的不斷推進,我國男子排球項目的發展受到了制約和挑戰。中國男排要發展、要提高必須要不斷創新思維、開拓進取、順應市場和職業化要求,積極利用社會和市場資源。

此次合作,中國排球協會與中體產業集團希望攜手並肩共同努力,譜寫中國男排發展的新篇章。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