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梅開二度 無用武之地

周婉琪
2019年04月01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開二度 無用武之地

賽后武磊與皮克握手。新華社 發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西甲第29輪上演“加泰羅尼亞德比”。巴薩主場以2比0戰勝西班牙人,梅西梅開二度,武磊第64分鐘替補出場。巴薩6連勝后繼續領跑西甲,西班牙人遭遇連敗。

武磊PK梅西畢竟只是炒作,奇跡最終沒有發生,西班牙人輸球再正常不過,大家自然也不該埋怨武磊,何況這堂“課”價值不菲。正如西班牙人主帥魯比所言,這是西班牙人與巴薩的比賽,不是武磊與梅西的比賽,武磊沒有達到梅西的水平,對比並不正確。

沒有像首秀那樣為西班牙人帶來幸運,武磊這次反倒成了梅西的“錦鯉”,他替補登場后,梅西梅開二度幫助巴薩全取3分。梅西本賽季已經在聯賽打進31球,繼續領跑西甲射手榜和歐洲金靴獎,他已有8個賽季進球數超過30球,C羅隻有6次。加上其他比賽,梅西本賽季38戰打進41球,連續10個賽季進球數達到40球。梅西還收獲了西甲第334勝,與卡西利亞斯並列歷史首位。

武磊終止了連續5場西甲首發,此役出場26分鐘,有7腳傳球,沒有射門、過人和搶斷,評分僅為倒數第3。

賽后魯比對武磊沒有首發作了解釋:“在我們決定採用5后衛陣形后,就必須犧牲博爾哈、梅倫多和武磊中的一人,武磊剛剛回了國,舟車勞頓之下出現咽炎,所以我們決定把武磊排除在首發陣容之外。僅此而已,對我們來說,武磊是一名重要的球員。”

武磊並不氣餒,他說:“在丟球之前比賽其實還是比較膠著的,但梅西進球后比賽的平衡就被打破了,我們現在必須盡快從失利中走出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