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中國隊贏得第四屆中日拳王爭霸賽

韋驊、朱翃
2019年04月01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贏得第四屆中日拳王爭霸賽

  新華社上海3月30日電(記者韋驊、朱翃)第四屆中日拳王爭霸賽30日晚在上海普陀體育館進行,以M23戰隊為主的中國隊以三勝一平一負的戰績戰勝日本隊,贏得本次比賽。

  去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三屆中日拳王爭霸賽上,以M23韋憲錢為代表挑戰客場的中國隊,最終以0:5的大比分慘敗。本場比賽,中日雙方各派5位拳手進行1對1較量,最終以團體總分決出優勝團隊。

  首場較量,中國的達伍提·哈則與安井譽打成平局,隨后的兩場比賽,M23戰隊的高詩超與“外賣拳王”張方勇分別戰勝五十嵐康次、前川龍斗,幫助中國軍團在前三場比賽以兩勝一平領先。

  當晚的主賽在現WBC世界銀腰帶持有者、M23戰隊的烏蘭和日本新星山內涼太之間進行,雙方戰滿12回合,三名裁判分別給出了115:112, 117:109,117:109的分數,判定烏蘭獲勝。烏蘭在獲得WBA(世界拳擊協會)蠅量級國際金腰帶的同時,也進入了WBA蠅量級世界前15,獲得WBA世界拳王金腰帶挑戰資格。

  最后的一場聯合主賽,由現WBA亞洲拳王、M23戰隊的拜山波迎戰今野裕介,這也是拜山波的WBA亞洲金腰帶衛冕戰。本場比賽進行得十分膠著,在戰至第11回合時,拜山波被對方重拳擊倒,最終今野裕介獲勝。

  此外,當晚還進行了一場特別戰,日本前WBO蠅量級世界拳王木村翔完成了簽約M23戰隊后的首秀,他在第三回合就KO了泰國對手維猜,贏得了OPBF銀腰帶,其中木村翔在第三回合擊倒維猜三次。

  第五屆比賽將再次移師日本東京進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