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丁俊暉生日夜拿首勝 坦言相比14年前更加成熟

鄧涵予
2019年04月02日08: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俊暉生日夜拿首勝,坦言相比14年前更加成熟

  2018-2019賽季斯諾克中國公開賽在4月1日拉開戰幕,壽星丁俊暉以6比1戰勝小將張健康,挺進正賽。4月2日19:30,丁俊暉將對陣泰國球王瓦塔納。

  丁俊暉賽后接受採訪。新京報記者 鄧涵予 攝

  “第一場比賽剛好在生日當天,真是很特別,而且很幸運地能在生日這天給自己帶來一場勝利。”丁俊暉賽后表示。

  面對20歲小將張健康,丁俊暉攻守兼備,雖然一上場就展開強攻的張健康在第三局扳回一城,但仍然難以給世界排名第9的丁俊暉制造威脅。

  在11局6勝制的資格賽中,丁俊暉5比1率先拿到賽點。第七局,張健康開球留下長台機會,丁俊暉進攻流暢,轟出單杆139分拿下決勝局,最終以總分6比1擊敗張健康。丁俊暉不僅憑借這一杆獲得勝利,還為他之后的比賽做足了心理鋪墊。

  本場比賽進行當天正是丁俊暉32歲生日,相比於18歲時在斯諾克中國公開賽拿到第一個冠軍時的狀態,丁俊暉坦言現在的他更加成熟穩重,尤其是剛出生的女兒今天也來到現場觀戰。

  “這些天收到了很多球迷、家人、朋友的蛋糕和祝福,我吃得都有點胖了。”丁俊暉幽默地表示。對於生日願望,丁俊暉選擇保密。

  本賽季經歷了長時期低迷,丁俊暉在排名賽上遲遲沒能找到狀態,僅有1次闖進八強的戰績,其余都早早被淘汰出局。作為世錦賽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賽,丁俊暉也期待能在本屆斯諾克中國公開賽找回狀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