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丁俊暉爆冷首輪出局

鄭直
2019年04月03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丁俊暉爆冷首輪出局 “75雙杰”同日告別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鄭直)星牌集團2019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的第二個比賽日成為大牌球員的傷心日,丁俊暉在首輪一場亞洲新老球王之戰中3:6不敵泰國名將瓦塔納,約翰·希金斯與馬克·威廉姆斯等一眾名將同樣在當日的出局名單中。

在當晚的比賽中,成名已久的瓦塔納開場就展示了凌厲的攻勢,早早取得2:0的領先,丁俊暉在第三局扳回一局后,瓦塔納再勝一局以3:1領先進入中場休息。回來之后丁俊暉繼續縮小分差,但老球王攻勢不減連勝兩局5:2取得賽點。雙方戰至第九局時展開防守大戰,瓦塔納解出丁俊暉做的多杆斯諾克,幾杆來回之后他打進藍球終結比賽懸念。

“我給他做了幾杆,難度比較大,他也解得非常好。可能太熟了,今天沒有什麼感覺,感覺自己在夢游。”剛剛在1日度過32歲生日的丁俊暉否認是生日影響了狀態,“比賽就是這樣,一天打不好,或者一場打不好就會出局,打不好隻能怪自己在賽場上沒有做好該做的事情。”

今年的中國公開賽“冷”風勁吹,正賽第一輪過后,比賽中已經沒有世界前六的選手,對此丁俊暉表示:“這些年還是挺怪的,有些比賽是集體被淘汰,要不就是大家都打得非常好,比賽特別精彩,我也說不清楚。”

不過他對中國軍團的后輩們表示了信心:“我覺得他們現在的競技狀態和球技都特別穩定和扎實,我挺有信心中國球員在這個賽事中能取得好成績。”

“75三杰”中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奧沙利文此次沒有來到中國,“巫師”希金斯與“金左手”馬克·威廉姆斯在當日的首輪比賽出戰。在一場老將之爭中,“70后”的威廉姆斯與“60后”的肯·達赫迪鏖戰10局,最終姜是老的辣,2018年世錦賽冠軍威廉姆斯4:6黯然出局。對陣喬·奧康納的比賽中,盡管希金斯一度手握2:0領先,但奧康納連勝六局淘汰“巫師”。

當日同樣連扳六局的還有中國球手梁文博,在加裡·威爾遜取得3:0領先后,梁文博接管比賽挺進下一輪。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