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打入第415粒歐洲五大聯賽進球 梅西超越C羅排名史上第一

周婉琪
2019年04月04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超越C羅 排名史上第一

  梅西 @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即將在下周歐冠中交鋒的曼聯和巴薩雙雙失分,紅魔在客場以1比2負於狼隊,而梅西成為歐洲5大聯賽第一射手也不能為巴薩全取3分。

  梅西暫列歐洲金靴榜首位

  巴薩遭遇魔鬼賽程要輪換,讓梅西打替補,結果梅西任意球破門,蘇亞雷斯絕平,巴薩從“黃色潛水艇”手上搶回1分,對馬競的榜首優勢縮小到8分。

  當然,丟分的巴薩仍有斬獲。最近3場西甲瘋狂打入6球的梅西,目前位列最新歐洲金靴榜首位,他的進球數是32球,積分達到64分﹔第二名為姆巴佩,他的進球為27球,積分是54分,落后梅西多達10分。C羅則排在本賽季歐洲金靴榜第8名的位置,他的進球數為19球,積分為38分。更厲害的是,由於《馬卡報》終於將上輪巴薩任意球得分算在梅西頭上,梅西昨天遂連續3場任意球破門,成為2006~2007賽季以來歐洲五大聯賽首位連續兩個賽季至少打入6粒任意球的球員。這也是梅西為巴薩征戰15個賽季445次出場打入的第415粒歐洲五大聯賽進球,從而讓他超越414球的C羅排名歷史第一。

  武磊被評低分

  西甲第30輪,西班牙人主場以1比1戰平赫塔費,終止連敗。武磊重回首發打滿全場,第31分鐘錯過機會,博爾哈直傳,武磊強突蒂金后形成單刀,但他在小禁區右上角外的射門被索裡亞及時出擊擋出。這是武磊第3次在西甲比賽中踢滿全場,比賽中共有2次射門,其中1次射正。賽后,西班牙人主帥魯比直言鋒線的發揮不能令人滿意。雖然西班牙人的進球,武磊也參與了搶點,但弱旅面對高水平對手靠的就是對零星機會的高效把握,所以武磊隻能得到全場最低的評分。

  歐洲足球戰報

  英超第33輪

  狼隊     2:1  曼聯

  沃特福德   4:1  富勒姆

  富勒姆成為本賽季英超,也是歐洲5大聯賽第二支降級的球隊。

  意甲第30輪

  AC米蘭   1:1  烏迪內斯

  卡利亞裡   0:2  尤文圖斯

  西甲第30輪

  馬德裡競技 2:0  赫羅納

  西班牙人   1:1  赫塔費

  比利亞雷亞爾 4:4  巴塞羅那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