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打破常規 中國女冰新教練一決定獲隊員支持

孫海光
2019年04月04日08:1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破常規,中國女冰新教練一決定獲隊員支持

中國女冰新帥科利克·雅各布接受採訪。 北京市體育局供圖

中國女子冰球隊3日下午在首鋼園冰球館1比0小勝波蘭隊,這也是瑞士人科利克·雅各布執教中國隊的首場比賽。科利克·雅各布一個月前接手中國女冰,他的第一個大動作就是調整隊伍分組,如今4個組實力相對均衡。今天與波蘭隊比賽,惟一的進球是來自四組隊員管瑩瑩。

冰球比賽過於激烈,隊員體能消耗非常大,一支隊伍會分成幾組輪換上場。這之前,中國隊分組規律多是一二組實力較強,三四組實力相對較弱。

科利克·雅各布來到中國隊后,很快對分組進行調整。“這也是他帶隊到現在比較成功的一個方面,現在4個組實力都比較平均,每個組都有得分的機會。今天我們的這個進球,就是第4組隊員得的分,之前很少有這種情況。”女冰副隊長張夢瑩介紹此前國家隊通常按實力分組,一組負責得分,二組盡量維持,三組保証不失分,給一二組留出體能恢復時間,“如果隻靠前兩組的話,體能消耗確實太大。”

目前的這支國家隊隊員來自三家俱樂部,集訓時間並不長,科利克·雅各布給隊伍的要求是以防守為主,這點也得到了隊員的支持。

“他這段時間給灌輸最多的就是防守,以做好防守為主,之后再進攻。”張夢瑩稱隊伍集中比較晚,磨合時間不是很長,做好防守才能伺機進攻。

其實對中國冰球來說,65歲的科利克·雅各布並不陌生,他之前曾執教過中國男子U20冰球隊。也正是那段執教經歷,讓他得到了中國冰球協會的認可。今天賽后談到這一話題時,科利克·雅各布稱這幾年能感覺到中國冰球進步,“中國是非常有潛力的冰球國家,有很多優秀的隊員。其實,不管帶男隊還是帶女隊都是一樣的,都是在為中國冰球而戰。”

在被問及本屆世錦賽的目標時,科利克·雅各布稱並不願過多去想結果,“我們現在的工作是一步一步走下去,先不考慮最終成績怎樣。把每一場比賽做好了,最后再來看我們能拿到什麼樣的結果。”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