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意奧委會主席對2026年冬奧會申辦前景表示樂觀

2019年04月04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意奧委會主席對2026年冬奧會申辦前景表示樂觀

  新華社羅馬4月2日電 國際奧委會評估委員會正在意大利對其申辦2026年冬奧會的場地設施進行為期5天的考察,而意大利奧委會主席馬拉戈對申辦前景表示樂觀。

  國際奧委會首先考察的是位於意大利東北部的科爾蒂納丹佩佐。這裡曾經是1956年冬奧會的舉辦地,還將承辦2021年高山滑雪世界錦標賽。這次,科爾蒂納丹佩佐將和米蘭聯合申辦2026年冬奧會。

  馬拉戈說:“在第一天的考察之后,我很樂觀。不過,我也努力讓自己不要太得意。我們對比賽地點和場館設施都做了完美的陳述,我想評估委員會將會給予積極的評價。”

  馬拉戈還表示,申辦工作已經到了正式比拼而不是熱身的階段,現在的表現將左右最終的投票結果。

  國際奧委會評估委員會的這次考察從2日持續到6日。此前,國際奧委會已經對另一個冬奧會申辦城市斯德哥爾摩進行了考察。

  根據意大利方面的申辦計劃,科爾蒂納丹佩佐將承辦女子高山滑雪、冰壺、雪橇、雪車和鋼架雪車等項目的比賽。

  馬拉戈說:“這裡開展冬季項目的歷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956年冬奧會。所有的一切都很方便,在我看來隻有科爾蒂納具備這樣的條件。”

  國際奧委會對於兩個申辦地的評估報告預計將於5月底之前出爐,最終國際奧委會將在6月24日在洛桑舉行的全會上通過投票確定2026年冬奧會的舉辦城市。

  意大利曾經舉辦過3屆奧運會。除了1956年冬季奧運會之外,還有1960年的羅馬夏季奧運會和2006年的都靈冬季奧運會。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