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下屆亞洲杯在哪辦?延至6月見分曉

肖赧
2019年04月07日09:4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下屆亞洲杯在哪辦?延至6月見分曉

  本報訊(記者 肖赧)4月6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第29屆亞足聯會員代表大會並沒有按既定議程確定2023年亞洲杯的舉辦地。亞足聯最終決定將此議程推延至今年6月的亞足聯特別代表大會上落實。2023年亞洲杯主辦權競爭結果實際將取決於中國與韓國兩個亞足聯會員國的競爭結果。

  4月6日舉行的第29屆亞足聯會員代表大會共有23項議程。其中倒數第二項正是“就2023年亞洲杯賽的申辦事宜進行投票表決”。但就在今年1月阿聯酋亞洲杯賽結束后,亞足聯一直忙於本次代表大會選舉事宜,無暇顧及亞洲杯賽申辦工作。

  按照正常的申辦程序,亞足聯應在申辦國提出申辦后,組織專項考察小組,對申辦國家或地區各類籌備及賽事承辦條件進行考察,隨后將評估結果提交給亞足聯。但所有這一系列工作均未能正常展開,因而也就無法向大會提交有關材料,與會代表無法獲得投票所需要的詳實依據。

  經過權衡之后,亞足聯決定在6日會議開始前將有關亞洲杯賽主辦地的投票表決程序延至下一次亞足聯全體代表大會上。據悉,亞足聯在本次換屆選舉工作告一段落后將專門成立涉及各項職能工作的新委員會,其中就包括亞洲杯委員會。在新的委員會成立之后,亞足聯將組織專門的考察小組,對申辦國家或地區進行細致考察。

  國際足聯按計劃將借女足世界杯在法國舉辦之機,於今年6月5日在巴黎召開國際足聯代表大會。該會議之前,亞足聯將召開亞足聯特別代表大會。在這次會議上,亞足聯將就2023年亞洲杯賽的主辦國進行最終投票表決。目前,對於中國來說,韓國將是最重要的競爭對手。而韓國目前還計劃聯合朝鮮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賽。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