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因凡蒂諾:希望首屆擴軍后的世界杯在亞洲舉行

林昊、郁瑋
2019年04月07日08: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因凡蒂諾:希望首屆擴軍后的世界杯在亞洲舉行

  新華社吉隆坡4月6日電(記者林昊、郁瑋)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6日表示,國際足聯正在與東道主卡塔爾商討2022年世界杯參賽隊增加至48支的可能性,如果首屆擴軍后的世界杯在亞洲舉行,將是一個美好的成就。

  因凡蒂諾當天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的第29屆亞足聯代表大會上致辭時表示,世界杯增加16支參賽球隊將有助於足球在全世界范圍內的發展,國際足聯方面正在與卡塔爾商討擴軍的可能性。

  “與一些鄰國分享部分比賽當然是一個選項。”他說,“如果首屆擁有48支球隊的世界杯在亞洲舉行,會是一個美好的成就。”

  因凡蒂諾表示,預計今年6月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國際足聯代表大會上討論卡塔爾世界杯擴軍的事宜。

  國際足聯在2017年投票決定2026年世界杯參賽球隊由32支擴軍至48支,不過因凡蒂諾此后在多個場合表示,考慮在2022年的卡塔爾世界杯實現提前擴軍。國際足聯今年3月在美國召開理事會會議,宣布將同2022年世界杯東道主卡塔爾一起商討該屆世界杯擴軍至48隊的事宜。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