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耐高聯賽北京賽區落幕 清華附中包攬男女組冠軍

2019年04月08日13: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4月7日,2018-19賽季耐克高中籃球聯賽北京賽區男女組冠軍爭奪戰在五棵鬆籃球館打響。最終經過激烈較量,清華附中男女隊分別戰勝各自對手奪得冠軍。

男子組方面,由清華附中和北京四中主演的爭冠大戲連續三年上映。比賽一開始雙方都顯得有些緊張,但清華附中還是在得力控衛羅浩源的帶領下稍勝一籌。第四節雙方比分一度陷入膠著狀態,並進入了耐高決賽首次加時賽。最終,憑借更加出色的團隊表現和板凳深度,清華附中成功阻擊北京四中實現“三冠王朝”,以62比56重奪北京高中籃球霸主地位。

羅浩源本場比賽發揮出色,在球隊無法打開局面時,通過穩定的掩護跳投為球隊保持場上的領先優勢。他直言壓力肯定會有,但比賽的時候還是更多的會把注意力放在比賽上。“去年沒有發揮好,今年比賽就不刻意去想輸贏,隻想拼好每一個回合,投進每一個球。”而內線支柱楊曦皓全場砍下14分14籃板9蓋帽的數據,榮膺決賽MVP。

在稍早進行的女子組決賽中,面對傳統籃球勁旅北京三十五中的挑戰,清華附中女籃依舊展現出強大的統治力,以72比52擊敗對手將冠軍收入囊中。清華附中女籃隊長王姿懿表示,“第一次在五棵鬆打比賽,這麼多觀眾為我們加油,有一種當了球星的感覺。但是我們是一支以團隊協作取勝的隊伍,隻有隊友們站在一起的時候才最閃亮。”

頒獎禮上,耐克大中華區市場副總裁蔡展東同時宣布,耐克“甭信我 服我”系列活動之北京99球衣爭霸籃球賽正式啟動。從4月8日起,每一位籃球愛好者均可報名。比賽為期四周,最終獲勝者將獲得球衣的永久保留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