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WNBA選秀大會舉行 李月汝韓旭成功獲選

許蓓
2019年04月12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月汝韓旭成功獲選

 在北京時間昨天舉行的本年度WNBA選秀大會上,首次有兩名中國球員獲選:WCBA廣東女籃的總決賽MVP李月汝壓根兒沒有前往現場參選,仍在第三輪總第35順位被亞特蘭大夢想隊選中﹔而在賽季結束后即前往美國參與試訓的韓旭,則在第二輪總第14順位被紐約自由隊選中,她將成為中國女籃歷史上第五位登陸WNBA的球員。此前,共有四位中國女籃球員出現在WNBA賽場,分別是鄭海霞、隋菲菲、苗立杰與陳楠。

事實上李月汝在幫助廣東女籃贏得球隊歷史上首個WCBA總冠軍后,就被各方不斷追問是否會追夢WNBA,不過李月汝在賽季結束后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就確認不會致力於追求自己在WNBA賽場上獲得一席之地。“俱樂部希望我這兩年的重心先放在國家隊,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建議。兩年后有機會的話,再考慮參加WNBA選秀。”李月汝說。

廣東女籃的想法很簡單,過去登陸WNBA的球員事實上都沒有得到太多的出場機會,尤其李月汝在個人實力上的確還不能與世界最頂尖的美國女籃內線球員們競爭,那麼登陸WNBA的鍛煉價值自然會因為無球可打而大打折扣,倒不如在國家隊參加各類大賽和熱身賽的鍛煉,包括在國內的女籃聯賽中站穩腳跟。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