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9年北京高校大學生籃球聯賽開幕

2019年04月12日11: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4月10日,一年一度的首都高校大學生籃球聯賽開幕,120支以上首都高校籃球隊展開為期5個月,賽事預計超過400場的青春激蕩的籃球大戲。

今年的北京高校籃球聯賽分為高水平的甲組(體育特長生招生的院校和體育院校高水平運動隊)和普通水平的乙組(由普通高校大學生參加)和高職組(高職院校的大學生參加)比賽。

在高水平甲組參賽隊裡,有北京大學男女籃、清華大學男女籃、北京師范大學女籃,以及北京交通大學、北京工業大學、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男籃等校園勁旅。甲組比賽結束后,北京林業大學將迎來北京高校的男女110多支球隊爭奪乙組賽事榮譽,這個組別也是北京高校范圍最廣人數最多的賽事。幾十年來賽事公平、公正、合理、有序的氛圍,得到廣大學生、社會各界和新聞媒體的充分認可,已經成為北京高校和籃球界不可或缺的“精神大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北京高校籃球聯賽還得到北京籃協,以及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裕元創新創業公益基金的指導及支持。今年暑期,從高校聯賽中脫穎而出和評選出的有潛質的籃球學子們,將加盟到“北京大學生籃球公益行”活動中,去京郊和河北等地區的學校普及籃球運動,捐贈體育器材。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