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第三屆全國機器人運動大賽8月落戶嘉峪關

2019年04月12日15: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 陳晨曦)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甘肅省體育局、嘉峪關市人民政府、神州通信集團11日在京聯合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嘉峪關·神通杯”第三屆全國機器人運動大賽將於2019年8月9日至12日在甘肅省嘉峪關市舉行。

機器人運動已然成為一項新興的益智類體育競賽項目,國家體育總局於2012年批准機器人運動納入社會體育項目,全國多地隨即掀起了機器人教育培訓、專業資格認証和機器人體育競賽的熱潮。此項賽事旨在進一步提高機器人運動的影響力、擴大影響面,更重要的是更好地貫徹落實“雙創”精神,引導更多的機器人愛好者,特別是青少年積極參與到“全民健身活動”中來,不斷創新、不斷創造,提升我國的科技創新能力和素質教育創新能力。

本屆大賽的組隊方式為: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體育局,軍委政治部宣傳局文化處、軍委訓管部訓練局軍事體育處為單位組團(隊)參賽。地方院校由省(區、市)統一組團(隊),部屬院校單獨組團(隊)參賽。

本屆大賽分為陸地機器人項目、空中機器人項目、插件機器人項目,其中陸地機器人項目設機器人馬球賽、機器人障礙賽、機器人舞蹈賽、人形機器人足球賽;空中機器人項目設無人機花樣隊列賽、無人機任務賽、無人機投彈賽﹔插件機器人項目設插件機器人足球賽、電動機械臂任務挑戰賽、機器人排雷任務挑戰賽。要求參賽運動員和教練員須持中國機器人運動工作委員會頒發的運動員和教練員資格証書。參賽運動員性別不限,按年齡段分為少年組(10歲至13歲)、青年組(14歲至17歲)和成年組(18歲及以上)。

大賽各項目分別錄取前6名,除頒發獲獎証書外,同時向前3名頒發獎金,標准為:冠軍1.6萬元、亞軍4千元、季軍2千元(機器人舞蹈賽及插件機器人項目賽事冠軍8千元、亞軍2千元、季軍1千元)。

此外,組委會將向所有參賽隊頒發榮譽証書,並設立“體育道德風尚獎”、“最佳組織獎”、“優秀裁判員”、“優秀教練員”、“優秀運動員”獎項。

此次大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甘肅省體育局、嘉峪關市人民政府、神州通信集團主辦,嘉峪關市體育局、中國機器人運動工作委員會、北京神通文化俱樂部承辦,神州通信集團甘肅分公司協辦。據悉,目前,大賽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展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