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美職籃MVP榜:字母哥強勢領跑 哈登與喬治分列二三

2019年04月13日09: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4月13日,NBA2018-2019賽季常規賽大幕落下,季后賽戰火一觸即發。據NBA官網消息,NBA官方更新了新一期的常規賽MVP(最有價值球員)榜。憑借著常規賽后半程的高光表現,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強勢領跑MVP榜,而哈登與保羅-喬治則緊隨其后,分列二三位。

1,揚尼斯-安特托昆博,上周第一

賽季數據:27.7分12.5籃板5.9助攻1.5搶斷1.3封蓋

字母哥和布登霍爾澤在這一賽季打出了出色的表現,尤其是字母哥的飛速崛起,使得雄鹿管理層下決心梭哈,意圖在十余年來第一個沒有詹姆斯的東部沖出去。字母哥如此夸張而全面的表現在聯盟中少有人能及,而這也是密爾沃基自賈巴爾以來第一個有望染指MVP獎杯的球員。米德爾頓也很棒,今年進了全明星,但字母哥與哈登、喬治和庫裡等人相比,身邊畢竟沒有那麼出色的二當家。

2,詹姆斯-哈登,上周第二

賽季數據:36.1分6.5籃板7.5助攻2.1搶斷

在賽季初期戰績低迷之后,哈登以不可思議的個人表現幫助火箭隊一飛沖天。他場均轟下36.1分,NBA已經很久沒有見到過這樣瘋狂的得分表現,他的得分-籃板-助攻數據更是史上從未有人交出過的答卷。他的進攻表現仍然是被人低估的,而他一直以來被人們所批評的防守端也有所進步。如果不是字母哥也打出了如此爆炸的一個賽季,哈登本該位列榜首

3,保羅-喬治,上周第三

賽季數據:28.0分8.2籃板4.1助攻2.2搶斷

喬治在夏天選擇留守雷霆之后打出了自己的最佳賽季。他的場均得分位列聯盟第二,僅次於哈登,同時他的搶斷數高居聯盟第一,且很可能會是DPOY競爭中的前三名。他和威少一起扛起了球隊,后者連續第三年打出場均三雙。若非賽季后半段遭遇右肩傷病,喬治可能有機會撼動字母哥與哈登的位置,但即使如此他的賽季表現也証明了自己是聯盟最頂尖的攻防一體的球員之一。

4,斯蒂芬-庫裡,上周第四

賽季數據:27.3分5.2籃板5.3助攻1.3搶斷

庫裡今年並沒有打出50-40-90的命中率,但在身邊有凱文-杜蘭特這樣球員的情況下,你可以看到庫裡的角色在除了得分手之外有了更多的內涵:今年勇士風波頗多,從杜蘭特與格林的沖突到考辛斯的磨合融入,庫裡則在其中充當了穩定球隊的中流砥柱。你很少能看到像勇士隊這樣在過去五年領跑全聯盟的球隊,因為這需要很特別很出色的領導力才能不斷應付各種問題,而斯蒂芬-庫裡則是勇士隊得以有如此成就的重要人物。

5,尼古拉-約基奇,上周第六

賽季數據:20.1分10.8籃板7.3助攻1.4搶斷

約基奇在近幾年的表現是如此出色、進步幅度是如此巨大,甚至會給人一種不真實感。他已經是聯盟最好最嫻熟的傳球手之一,並不僅限於中鋒﹔他每個晚上都能拿下准三雙,同時他的防守也在不斷進步。當今聯盟中很少有中鋒能像約基奇這樣影響球隊。約基奇最終幫助掘金隊取得了西部第二的好成績。

5-10:喬爾-恩比德、凱文-杜蘭特、達米安-利拉德、科懷-倫納德、拉塞爾-威斯布魯克﹔

其它遺珠:凱裡-歐文、魯迪-戈貝爾、布雷克-格裡芬、勒布朗-詹姆斯、肯巴-沃克。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