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官宣:洛杉磯湖人正式解雇主教練盧克·沃頓

2019年04月13日10: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4月13日,據NBA官網消息,洛杉磯湖人隊官方正式宣布解雇主教練盧克·沃頓。

湖人隊總經理羅勃-佩林宣布了這一消息,並第一時間向沃頓表達了誠摯的謝意,肯定了他對湖人隊的貢獻。佩林卡說:“我們要感謝盧克(沃頓)在過去三年的付出和貢獻,祝福盧克和他的家人未來好運。”而沃頓對此也給予了正面的、積極的回應,“我想感謝珍妮-巴斯和巴斯家族曾給我機會執教湖人。這支球隊和這座城市對於我和我的家庭來說永遠意義非凡。”

過去三年,沃頓執教湖人的總戰績是98勝148負,勝率39.8%。2016-17賽季,湖人26勝56負﹔2017-18賽季,湖人35勝47負﹔2018-19賽季,湖人37勝45負。由於三個賽季都沒有打入季后賽,最終使得湖人高層失去了耐心,經過雙方的協商,雙方決定何平分手。據外媒透露,雖然與湖人隊分道揚鑣,但沃頓並不在乎“失業”帶來的負面影響,因為國王隊早前便向沃頓拋過橄欖枝。如今,沃頓恢復自由身,而國王總經理迪瓦茨已經確定要和沃頓見面,就主教練的職位進行面試。

而至於湖人的新帥人選,據NBA知名記者Wojnarowski透露,前騎士主帥泰倫-盧是這個位置上的強勢領跑者,76人的助教蒙蒂-威廉姆斯也是湖人要重點考查的對象。預計湖人新帥的最終人選,將在這兩人之中產生。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