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陝西太極文化活動節渭南舉辦

2019年04月15日16: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4月13日至14日,2019陝西太極文化節在渭南市體育中心舉行,本次活動共有來自陝西、山西等10余個省市的259支代表隊和美國、韓國、泰國、日本、法國、黑山等國家和地區的共計2489人參加。

2019陝西太極文化節開幕式現場氣氛火熱

本屆太極文化節以“傳承中華國粹 聯結四海友誼”為主題,由陝西省武術協會、渭南市體育局主辦,渭南市體育總會、西安太極拳總會承辦。太極文化節期間舉行了開、閉幕式,太極交流大賽,太極文化及養生高峰論壇和太極名家及太極精英展演。

參賽人員認真准備

匯集熱愛武術的志士仁人,弘揚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搭建以武會友的交流平台,本屆太極文化節規格高,規模大,充分挖掘太極文化的深刻內涵,把太極文化和全民健身及養生旅游結合在一起,進一步促進太極拳運動的普及和提高,推動全民健身和群眾體育進一步發展。

中國武協原主席李杰(左)和“人民太極發展聯盟”首席專家李劍方

太極拳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是一種飽含東方包容理念的運動形式。太極拳運動是體育惠民的首選項目之一,太極拳在當代的生命價值是通過體用結合、科學健身、以武養生、武術惠民,使人們健康、快樂、幸福。

2019年陝西太極文化節活動全面貫徹落實《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作的意見》的通知精神,進一步推動太極運動在陝西的可持續發展,助力陝西體育“1155”發展戰略,助力渭南創建國家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市,促進渭南經濟社會發展,強化“全民健身”觀念,體現區域化、專業化,掀起陝西省全民健身運動熱潮,帶動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太極拳鍛煉,豐富人民文化生活,為2021年陝西舉辦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擴大影響。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