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F1中國站大獎賽 漢密爾頓奪第1000場分站賽冠軍

李遠飛
2019年04月15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2019年F1中國站大獎賽正賽昨天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本站是F1歷史上第1000場分站賽。最終,梅賽德斯車隊的英國車手漢密爾頓以1小時32分06秒350的成績第一個沖過終點線奪冠﹔他的隊友、芬蘭車手博塔斯以6.522秒之差獲得亞軍﹔法拉利車隊的德國車手維特爾獲第三。

比賽開始后,在排位賽中拿到杆位的博塔斯起步稍慢,被在第二位發車的漢密爾頓直接奪走了領先位置。但博塔斯在第一個拐彎處成功挫敗了維特爾在外線超車的企圖,就此形成了梅賽德斯車隊的領先優勢,並一直將這種優勢保持到比賽結束。

“說實話,這個周末我並沒有完全按照我的駕駛風格去開車。”漢密爾頓說,“我在賽道上一向很有侵略性,但過去兩年我用這個風格在這裡卻效果不佳,我不得不節省輪胎。這是第1000站比賽,非常特別,能夠贏得冠軍我非常高興。”博塔斯賽后總結比賽時表示:“我想,我從起步就丟掉了勝利。”

這是漢密爾頓本賽季的第二個分站賽冠軍,也是他的第六個中國站大獎賽冠軍。截至目前,漢密爾頓已獲75個分站賽冠軍,距離追平分站賽“冠軍之王”舒馬赫還差16座獎杯。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