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中日足球青訓發起“追夢行動”

2019年04月15日15: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陳晨曦)4月13日,由北京夢想足球訓練營與日本鹿島鹿角兩家俱樂部共同發起的“追夢行動”計劃在北京啟動,共有上百名6至12歲的青少年球員在石景山體育場接受顛球、盤帶、比賽對抗等項目的考察,其中的佼佼者將組成“中國足球少年夢之隊”,赴日本參與暑期集訓,並與2018賽季亞冠冠軍鹿島鹿角俱樂部的梯隊進行比賽交流。

2018年日本鹿島鹿角俱樂部一路過關斬將成功問鼎亞冠冠軍,在成績背后,鹿島鹿角俱樂部的青訓也為人稱羨,甚至可以做到全部由本土球員組成首發陣容出戰。多年來,鹿島鹿角青訓已經走出柴崎岳、昌子源、內田篤人、鈴木優磨等多名優秀球員,被稱為“日本足球造星工廠”。

現在,這座“造星工廠”正式和北京夢想足球訓練營達成戰略合作,雙方俱樂部將組建以中日少年足球為基礎的“中日青訓大聯盟”,著力推進中日青訓發展快速面向全方位、多層次、交互式、寬領域的深度合作,開創中國足球青訓的新局面新模式。

“追夢行動”將注重小球員的融入性,為期近10天的行程以及訓練、食宿、作息全部由鹿角鹿島青訓教練親自安排,更加接近日本小球員的日常生活和訓練習慣,日方教練親自進行教學指導,讓孩子們接觸原汁原味日本青訓內容。

在日本集訓期間,被選中的中國青少年足球運動員將嚴格執行日本小球員的訓練與比賽作息,接受高水平,高密度的比賽挑戰,與日本球員進行多次較量。此外,“追夢行動”還安排了參觀日本J聯賽的活動,隊員們將有機會近距離觀看日本鹿島鹿角職業隊訓練及比賽,讓小員們更直觀地學習技戰術。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